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后:主要股指维持上下振荡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2: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日讯】纳指的涨幅继续优于道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道指整个下午均保持上涨态势,仅Honeywell与IBM便为道指贡献了22个点的涨幅。

  受诺基亚、星巴克与迪斯尼利好业绩支持,美股周四小幅上扬。一则价值44亿美元的购并消息也减轻了投资者对信贷市场形势的不安。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又逐步恢复了理智。购并活动仍在延续,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的担忧可能有些过头,事实上,全球的流动性仍然充沛。”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1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5.76点,至13,418.13点,涨幅为0.42%。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18只股票上涨。

  道指成份股惠普 (HPQ)上涨了2.5%,美国银行开始追踪该股并给予该股买进评级。美国银行还开始跟踪IBM (IBM),但出于估值方面的考虑给予该股中性评级。IBM上涨了1.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4.23点,至2,568.10点,涨幅为0.5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11点,至1467.92点,涨幅为0.13%。

  美国银行还开始跟踪纳斯达克成份股戴尔电脑(DELL)、苹果电脑(AAPL)与Sun Microsystems Inc. (SUNW)。

  Fiserv Inc. (FISV)下跌了0.4%。该公司表示将以44亿美元现金收购CheckFree Corp. (CKFR)。CheckFree上涨了23.9%。

  这项交易打消了投资者对于信贷市场的紧缩将会影响购并活动的疑虑。卡迪罗表示,“许多人确实认为信贷市场即将崩溃。”

  市场成交放量,这也增强了股市的波动性。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6.82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6.23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3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5比13领先于下跌股。

  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股市上涨时个股的参与并不积极,股市下跌时成交也没有放量。股市最强势的时期是今年二月份,自那以后,市场便进入高速状态。”

  Cowen & Co.交易分析师迈克-马隆(Mike Malone)表示,“今天交易与前几个交易日的趋势相同,市场波动十分剧烈。投资者寻找逢高出货的机会,而市场在低点时又受到估值的支撑。”

  马隆与卡迪罗均认为市场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将保持一个范围内剧烈波动。

  卡迪罗表示,“市场在等待明天的就业报告。”市场预期失业率将保持在4.5%。

  周三,主要股指振荡剧烈,但最终以大幅上涨报收。 投资者的心态在强劲的企业与经济基本面以及信贷市场危机与能源价格上升之间摇摆。

  周四,包括Barclays plc. (BCS)、瑞士信贷 (CS)与Societe Generale在内一些欧洲大型银行高管对贷款与抵押市场现状的评论令人宽慰。

  Miller Tabak资深销售交易商查理士-坎贝尔(Charles Campbell)表示,“一些大型欧洲银行的管理层就次级抵押贷款形势进行了乐观的说明。”

  他表示,“投资者当前最需要上市公司安慰性的评论以及利好经济数据来减轻他们的恐惧感。”

  劳工部表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4000人,至30.7万人,说明美国的劳工市场依然健康。

  商务部表示,六月份美国制造资本投资产品需求保持不变,好于此前下降0.7%的预估。

  财报大潮

  法国的Societe Generale在海外市场上涨了4.8%。该公司报告利润增长了33%,并称公司涉足的次级抵押贷款业务比重十分有限。

  诺基亚 (NOK)上涨了7.2%。该公司上一季度盈利超出了预期,利润率也达到三年来最高水平。

  媒体公司Viacom Inc. (VIA)宣布,因发生特殊项目支出,第二季度利润有所下降,但公司娱乐业务使当季增长。每股收益业绩也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星巴克 (SBUX)上涨了1.4%。该公司季度利润增长了9%,与预期相符,销售额增长了20%。

  迪斯尼 (DIS)上涨了0.7%,该公司利润增长了5%并同意以3亿美元收购Club Penguin。

  其它公司新闻

  Mattel's (MAT)下跌了0.4%。该公司表示,其Fisher-Price部门将召回铅颜料超标的玩具。

  联合利华 (UL)上涨了2.9%。这一Ben & Jerry's冰淇淋生产商表示全年销售额将超出预期范围的上限值。

  美元与油价上扬

  如市场预期,英格兰银行与欧洲央行均没有改变利率。

  美元汇率小幅走高。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2%,至1美元兑换119.24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01%,至1欧元兑换1.3663美元。

  国债市场变化较小。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仍为94 24/32点,收益率为4.790%。

  黄金期货有所下跌。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60美元,至每盎司674.30美元。

  随投资者评估最新的库存数据,原油期货小幅上扬,近月合约已接近每桶77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九月份原油合约上涨了13美分,至每桶76.6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