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财报季节在即 道指逼近历史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4: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9日讯】因投资者认为第二季度上市公司财报将轻松超出预期,美股周一小幅上扬,道指已逼近历史新高。美国铝业将在收盘后发布财报,为财报季节拉开帷幕。

  Hind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投资者将把注意力集中在企业对未来的展望,而是过去事件的评估。财报季节将于本周开始,会有好戏看的。”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8.29点,至13649.97点,涨幅为0.28%。道指周一当日最高点为13670点,较6月4日创下的13676点的历史新高仅有27点之遥。

  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19只股票上涨,英特尔、卡特彼勒与通用汽车领涨。

  美国铝业(AA) 上涨了1.7%。将于收盘后发布财报。美国铝业通常是第一家发布财报的道指成份公司。该公司的财报将受益于航天领域需求的增长,这将抵消美国房产市场降温的影响。

  波音 (BA)上涨了1.0%。该公司展示了787 Dreamliner型飞机并公布了这种飞机的订单情况。

  家得宝 (HD)下跌了0.2%。高盛证券将该股评级调升至买进,理由是管理层与企业文化发生变化,业务与资本结构均出现改善。

  强生 (JNJ)上涨了0.9%。该公司宣布将回购最高100亿美元的股票。

  一些投资者在第二季度财报形势明朗前采取观望态度。Avalon Partner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在等待第二季度财报的发布,我认为股市今天不会有大的波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51点,至2670.02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41点,至1531.85点,涨幅为0.0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6.67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8.12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6比15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4比15落后于下跌股。

  Huntington Bancshares Inc. (HBAN)下跌了3.5%。该公司警告,“低迷与恶化的房地产市场”将给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带来冲击。

  利盟 (LXK)下跌了6.4%,给科技股与总体市场带来了压力。该公司以消费者市场形势低迷为由发布了业绩预警。其主要竞争对手道指成份股惠普 (HPQ)下跌了1.0%。

  黄金、半导体与运输股领涨,房地产投资信托、硬件与通讯股有所下跌。

  财报季节来到

  上周,由于科技股与能源股的上涨使投资者克服了油价以及国债收益率上涨的担忧,主要股指均出现上涨。

  投资者周一关注的焦点将集中在财报之上。分析师认为由于利率提高以及汽车与房产市场低迷,大蓝筹公司第二季度业绩成长速度将会放缓。

  根据Thomson Financial的预估,第二季度上市公司利润同比增长4.1%左右。与以往相同的是,许多公司的预报较为保守,因此实际业绩很容易超出预期。

  预期工业股,如道指成份股波音与Honeywell Inc. (HON)的业绩将最为突出,其次是科技股。预期苹果电脑 (AAPL)与谷歌 (GOOG)第二季度利润将分别成长34%与44%。苹果电脑下跌了1.3%,谷歌上涨了1.0%。

  周一唯一的一项经济报告是美联储将于下午3点发布的消费者信贷报告。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消费者信贷额将从四月份的26亿美元激增至77亿美元。

  消费者信贷数据不包括住房抵押贷款,但包括信用卡以及其它可循环信贷。

  其它市场

  国债市场有所上涨,使收益率回落至近期高点下方,而收益率的下降又安慰了股票投资者。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7/32点,至94 31/32点,收益率为5.157%。

  油价有所下跌,但仍保持在每桶72美元以上。八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62美分,至每桶72.19美元。

  受美元疲软推动,黄金市场出现攀升。八月份黄金合约上涨了7.70美元,至每盎司662.50美元。

  美元汇率周一变化较小。由于市场普遍预期海外利率将会提高,而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在可预见的未来里保持在5.25%,美元汇率在近期受到了打压。

  焦点个股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BOT)下跌了0.5%,报收222.82美元。该公司即将投票决定是否接受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提高后的收购出价。据“华尔街日报”报道,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CE)不会提高收购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出价。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下跌了0.7%,报收570.58美元。

  Marshall & Ilsey (MI)将以每股32美元收购First Indiana (FINB)。First Indiana上周五收盘价为22.05美元,该股当前上涨了41.8%,报收每股31.27美元。Carlyle Group同意以27亿美元收购多样化经营制造商Sequa Corp.(SQA.A)。

  Alnylam Pharmaceuticals (ALNY)上涨了52.1%,报收每股23.12美元。据报道,罗氏 (RHHBY)将支付该公司3.31亿美元首期付款以及最高10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来取得使用Alnylam的RNA干扰疗法平台。

  索尼 (SNE)下跌了0.2%,报收53.04美元。据报道,该公司将把其PlayStation 3游戏机售价降低100美元,至499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