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道指涨0.3% 纳指涨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05: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6日讯】随投资者在第二季度财报季节于下周开始前建仓,美股周五收高。本周因独立日假日交易时间减少,但美股本周的涨幅仍较为可观,而其中科技股的表现最为抢眼。

  周五能源与原材料板块的强势抵消了投资者对油价突破72美元以及国债收益率因就业报告走出预期而快速上升的担忧。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5.84点,至13611.68点,涨幅为0.34%。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14只股票上涨。道指本周共上涨1.5%。

  美国铝业 (AA)上涨了0.7%。据报道,Rio Tinto Plc (RTP)正在考虑出价收购加拿大铝业(AL)。美国铝业已经对加拿大铝业提出了恶意收购。

  美国铝业将于下周一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为第二季度的季报季节拉开帷幕。

  微软 (MSFT)下跌了0.1%。由于其视频游戏机Xbox产品故障次数过高,这一软件巨头已延长了产品的保修期,这一决定将给其带来11.5亿美元的开支。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9.86点,至2666.51点,涨幅为0.37%。纳指本周共上涨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04点,至1530.44点,涨幅为0.33%。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共上涨了1.8%。

  本周表现突破的科技股包括,苹果电脑 (AAPL),自一周前推出iPhone以来,苹果电脑本周共上涨8%,并创下历史新高。谷歌 (GOOG)也创下历史新高,本周涨幅为3.2%。

  由于许多交易商仍未从独立日假期中返回,市场成交仍嫌清淡。

  Ryan Beck & Co.市场分析师Elliot Spar表示,“随抄底者入市,股市在低开后迅速反弹。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以及每桶72.50美元的油价当前并没有令多头却步。”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4.00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7.01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9比12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7比12领先于下跌股。

  金属矿业、石油与半导体板块领涨,公用事业、房地产投资信托与生物技术板块有所下跌。

  就业报告带动国债收益率上扬

  劳工市场就业人数的稳定增长以及工人工资的提高给国债市场带来压力,并导致收益率上升。这是由于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仍较为强劲,而这将促使美联储将利率保持在高水平。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32点,至94 22/32点,收益率为5.197%。

  Avalon Partner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认为每小时工资数的提高以及所带来的通货膨胀压力为“市场亮起了红色警报”。

  他表示,“虽然收益率的上升没有阻止股市的上涨,但仍给股市笼罩一层阴影。”

  全球经济稳步成长以及近期出现的美国经济好转变易给国债价格带来了压力。通货膨胀压力增强时,国债的价值会下降。当国债价格下跌,国债收益率便会提高,而这但增强了国债相对于股市的投资吸引力。

  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还会提高消费者与企业的贷款成本。

  劳工部报告,六月份美国共新增13.2万就业岗位,略高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13万人的平均预期。此外,四月份与五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也被向上修正。

  六月份每小时平均工资增长了0.3%,五月份的增幅也被向上修正至0.4%。每小时工资数在去年增长了3.9%,六月失业率保持在4.5%不变。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六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增长速度符合十二个月来劳动力的增长速度,因此失业率才能保持不变。”

  他表示,在这一趋势改变之前,美联储会“担心低失业率会带来通货膨胀威胁,但由于核心通货膨胀率在下降,而工资增幅已在一年前开始下降,美联储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

  焦点个股

  眼睛防护用品制造商博士伦 (BOL)上涨了1美分,报收72.00美元。Advanced Medical Optics Inc. (EYE)出价43亿美元,合每股75美元收购博士伦。

  摩托罗拉 (MOT)上涨了0.2%。该公司估算此前宣布的裁员计划将带来1.01亿美元的税前开支。摩托罗拉还在寻找一个象Razr流行的热线电话。

  皇家荷兰壳牌与BP (BP)有所上涨。德意志银行将这两只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并提高了这两家石油公司的股价目标。

  Newmont Mining Corp. (NEM)上涨了5.6%。终止商业银行业务的决定将给其带来大约17亿美元的非现金资产减损开支。该公司还计划撤销全部的185万盎司的黄金套期保值头寸。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CME)提高了收购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出价。这是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第三次提高收购出价,目的是赢得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母公司股东周一投票通过收购提议。根据最新提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可拥有的合并后公司的股份从34.6%提高至36.2%。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上涨了3.4%。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股东此前称将投票反对这项交易。

  其它市场

  就业报告推动了美元上涨,因为国债收益率的提高以及联邦基金利率的上涨会增强投资美元的吸引力。

  原油期货上涨了1美元,报收每桶72.81美元。炼油厂停工以及尼日利亚局势的动荡为油价提供了上涨动力。原油期货本周上涨了2.13美元,涨幅为3%。

  美元的升值冲击了黄金市场,但后受原油期货上涨带动而反弹。八月份黄金合约上涨了4.20美元,报收每盎司654.80美元。金价本周共上涨了3.9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