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盘:上海股市暴跌拖累美股大幅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21: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30日讯】美股周三受到巨大压力。由于中国政府提高了股票交易印花税,致使上海股市暴跌,而上海股市的暴跌又冲击了全球金融市场。

  Ryan, Beck & Co. 市场分析师Elliot Spar表示,“中国股市下跌6.5%影响了全球。”

  他表示,“市场上占上风的观点是这是中国股市的个别情况,不应该对美国股市造成大的影响。但我认为这种观点没有看到全球股市已越来越变得密不可分。”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9.08点,至13462.26点。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0只股票下跌。Honeywell、英特尔、默克制药与辉瑞制药领跌。

  Caterpillar逆市上扬,涨幅为1.7%。其竞争对手Joy Global Inc. (JOYG)对未来十二个月的业绩进行了乐观预测。

  微软 (MSFT)下跌了0.2%。这一软件巨头发布了用于酒店与娱乐场的新型桌面电脑。IBM (IBM)下跌了0.1%。该公司告诉“华尔街日报”已回购了125亿美元的股票。

  可口可乐 (KO)下跌了0.1%。花旗集团将该股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9.90点,至2552.1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6.82点,至1511.29点。

  受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影响,上证综合指数周三下挫了6.5%。尽管中国股市对海外投资者基本上是关闭的,但投资者仍担心上海股市的暴跌可能会打击其它市场。东京与伦敦股市均有所下跌。

  分析师认为上海股市暴跌对纽约股市的影响有限,美国股市在近几周似乎变得对中国股市的动向更为安心。

  Yared投资研究公司的George Yared表示,“这让人想起了二月底。当时人们也在讨论增加对股票市场的控制。”上海股市2月27日的暴跌引发了美国股市进行了一次规模较大的调整。

  Yared表示,“我想知道,今天会不会重复上一次的结果。有趣的是我们已经玩过了一次这种游戏,我们吃过了一次亏,现在学乖了。”

  经济与市场

  最新的ADP就业报告意味着本月新增就业人数将低于MarketWatch的15万人的预期。

  投资者还在等待美联储将在下午发布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经济数据以及全球股市的下滑引发了投资者对低风险国债的兴趣。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7/32点,至97 6/32点,收益率为4.861%。日本与德国国债市场也有所攀升。

  周二两年期国债的发行形势不佳,导致收益率上扬,市场担心美国的国债市场不再受到海外央行的青睐。今天下午将发行五年期国债。

  美元汇率涨跌互见。投资者在等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纪要。

  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受到压力。近月黄金合约下跌了3美元,至每盎司654.10美元。原油期货下跌了1.30美元,至每桶64.97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