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收盘:道指涨0.5% 纳指涨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05: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5日讯】由于投资者认为低于预期的二手房销量数据增加了美联储降息的几率,美股周五强劲攀升,有关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以及可口可乐的购并消息也令市场振奋。

  Oaktre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住房市场的数据有些令人失望,但这增加了美联储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

  由于为期三天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即将到来,市场成交不太活跃。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6.15点,至13507.28点,涨幅为0.49%。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4只股票上涨。Honeywell、微软、埃克森美孚与美国铝业领涨。

  由于投资者对中国股市以及利率走向感到不安,道指本周下跌了0.4%。

  Ryan, Beck & Co.公司的Joe Battipaglia表示,“投资者仍认为投资股市在正确的决定,但市场看起来似乎已经十分疲惫。”

  购并事件与

股票回购已成为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因为这会减少市场上总股票数量并促使投资者去猜测下一个购并对象。

  道指成份股可口可乐(KO)上涨了1.3%。该公司表示已同意以41亿美元收购Energy Brands Inc.,Energy Brands也通常被称为Glaceau。此次收购将使可口可乐拥有Energy Brands的配方水品牌,包括维生素水与智能水等产品。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9.27点,至2557.19点,涨幅为0.76%。纳指本周微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8.22点,至1515.73点,涨幅为0.55%。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下跌了0.5%。

  纳斯达克(NDAQ)下跌了3.4%。该公司表示将以37亿美元收购OMX。由于未能成功收购伦敦股票交易所,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寻找合作伙伴的压力较大。纽约证交所也完成了对Euronext的收购并成立NYSE Euronext (NYX)。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2.93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5.59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2比9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9比10领先于下跌股。

  住房市场

  美国四月份

二手房销量下降了2.6%,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年为599套,增速为四年来最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二手房销量为611套。

  自2006年4月以来,二手房销量下降了10.7%,未售出房存量增加至420万套,供应量创15年来新高。

  投资者认为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通过降息来改善美国经济。

  因四月份新房销量意外大幅增长引发投资者对利率走向的担忧,美股周四大幅下跌。

  Oaktree公司的帕夫利克表示,“市场希望房产市场能够好转,但并不希望房产市场过快升温,因为这可能会导致加息。”

  其它市场

  据报道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了几枚短程导弹,受此影响,美元对日元

汇率有所上涨,但美元对欧元汇率小幅下滑。

  油价有所上涨。七月份轻质原油合约上涨了1.02美元,报收每桶65.20美元。投资者对尼日利亚石油供应可能中断的担忧是油价挽回昨日部分跌幅的重要原因。

  黄金与原油一道攀升,上涨了2美元,报收每盎司655.30美元。

  在二手房销量数据出台后,国债市场走软。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3/32点,至97 6/32点,收益率为4.859%。

  公司新闻

  Gap Inc. (GPS)下跌了0.6%。该公司周四收盘后报告,由于产品促销价过低以及关闭店面带来资产减损支出,季度盈利下降了26%。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展开对陶氏化工 (DOW)两位高管的调查,调查他们是否曾秘密筹划售出公司。陶氏化工上涨了0.8%。

  Google Inc. (GOOG)上涨了1.9%。欧盟委员会已要求Google提供有关其隐私政策的相关信息。令欧盟委员会感到不安的是Google将个人数据保留两年。

  Aeropostale (ARO)下跌了1.2%。该公司在周四收盘后表示第一财季净利润增长了64%,至1380万美元,每股收益26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收益15美分。这一纽约服装零售商表示截至5月5日财季销售额增长了12%,至2.758亿美元。

  Verigy (VRGY)上涨了20.3%。该公司扭亏并实现利润2200万美元,每股收益36美分。

  Agilysys (AGYS)上涨了6.1%。该公司将于周五发布第四财季财报,市场预期其当季每股收益24美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