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盘前:并购活跃 美股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21: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5月25日讯】周五盘前,美国股票期货指数稳步走高,预示美股有望摆脱昨日的下走势,实现小幅反弹。盘前传出的两起并购消息备受关注,分别是纳斯达克股市(Nasdaq Stock Market)(NDAQ)同意收购北欧股票交易市场OMX,和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KO)签署收购Energy Brands的协议。

  纳斯达克宣布将以37亿美元价格收购OMX,由于其收购伦敦股票交易所的计划宣告流产,而对手纽约证交所却顺利完成对Euronext的收购,并成立NYSE Euronext (NYX)公司,这家美国证券交易公司一直面临着找到合作伙伴的压力。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7:21,标准普尔500期货指数上涨2.70点,至1,514.30点;纳斯达克100期货指数攀升3.50点,至1,885.5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扬20点。

  周四出炉的经济报告显示新屋销售数字意外走高,商业开支出现反弹迹象。受这两份报告的影响,加息担忧重新回到股市,美国股市早盘升幅不保,收盘时转为大幅下跌。

  今日市场还将听到另一份住房报告,即现房销售数字。这份报告将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出炉。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四月份现房销售数字将由上月的612万栋下降至611万栋。

  据报导,北韩向日本海发射了多枚短程导弹。受这一消息影响,美元对日元

汇率轻微上升0.3%,至一美元兑换121.65日元。美元对欧元汇率小幅下滑。

  石油价格企稳。电子交易市场,七月份轻质原油合约价格上涨71美分,至每桶64.89美元。

  个股聚焦

  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同意收购Energy Brands Inc.(又名Glaceau),收购价格41亿美元。可口可乐透过收购将Energy Brands的优质水产品收归旗下。

  周四盘后,Gap Inc. (GPS)公布,受大幅降价促销活动的影响,加上关闭店面导致资产账面价值下降,上一季度盈利同比下滑26%。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证管会已经开始就陶氏化工(Dow Chemical)(DOW)两名高管是否准备秘密售出公司股票一事进行调查。

  据“道琼斯”报导,谷歌(Google Inc.) (GOOG)收到欧盟执委会函件,要求其提供有关搜索引擎保密政策的资料。这一消息给谷歌吸引了不少关切的目光。

  周四盘后,纽约服装零售商Aeropostale (ARO)宣布,第一季度净所得同比激增64%,至1380万美元,合每股所得26美分,而去年同期净所得836万美元,合每股速度所得美分。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攀升12%,只2.758亿美元。

  Verigy (VRGY)盘前飙升8%。该公司此前公布上一季度转为盈利220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36美分。

  今日还有几家公司将发布财报,其中Agilysys (AGYS)预计第四财季每股盈利24美分。

  海外股市方面,英国FTSE指数小跌0.2%,至6,552.60点;多数亚洲股市均受到打压。

  相关报道:

  沪深股市25日小幅上涨 B股指数全天震幅超15%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低1.3%

  日本股市收低1.22% 出口股遭获利了结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25日午盘跌1.2%

  台湾股市收盘下跌56.44点

  澳大利亚股市25日收跌0.4%至6,252.8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