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盘:金属矿业、石油服务与券商股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23: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3日讯】由于有关购并的消息继续为市场提供了上涨动力,美股周三稳步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创新高。今日购并消息主要来自金属与媒体领域。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我不敢说市场无法停下脚步,但市场向上的阻力确实很小。”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4.10点,至13582.05点,涨幅为0.3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创下13604点的新高。Caterpillar Inc.、家得宝与沃尔玛领涨。

  霍根表示,“充足的流动性是股市上涨的真实原因。上市公司用于回购股票与收购的资金充足,私有投资者也有大量的资金可用于收购股权。”

  金属板块成为市场焦点。加拿大铝业 (AL)周二收盘后拒绝了道指成份公司美国铝业(AA)的270亿美元的恶意收购出价。一份报道称BHP Billiton (BHP)已开始与加拿大铝业进行了初步的谈判。

  加拿大铝业上涨了2.5%,美国铝业上涨了3%。

  俄罗斯的Norilsk Nickel提出了收购加拿大矿业公司LionOre的最新的62.5亿美元的出价,这一出价较Xstrata 的出价高出10%。

  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BHP Billiton与Rio Tinto (RTP)也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据传,这两家公司有意收购美国铝业或加拿大铝业,而且这两家公司也可能成为私募基金的收购目标。

  道指成份股波音(BA)下跌了0.3%。该公司重申了2007年与2008年的业绩目标。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7.38点,至2595.40点,涨幅为0.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38点,至1529.50点,涨幅为0.3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0.93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7.39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0比10领先于下跌股有,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7比11领先于下跌股。

  金属矿业、石油服务与券商股领涨,半导体与软件股跌幅较大。

  在媒体领域,据报道Bancroft家族成员将在一次会议讨论新闻集团 (NWS)的收购提议。

  Crescent Real Estate Equities Co. (CEI)接受了摩根斯坦利(MS)Real Estate所管理一家基金的收购提议。收购价格为每股22.80美元,总计为65亿美元,包括债务。这一出价较Crescent周二收盘价溢价5.5%。

  Payless ShoeSource (PSS)称将以8亿美元收购Stride Rite (SRR)。Stride Rite暴涨了31.2%。

  其它市场

  中美重要的经贸洽谈已经进入第二天,投资者预期双方将发布一项声明。华尔街一般认为此次洽谈有助于缓解中国和美国之间日益严重的贸易摩擦。

  今日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出台,耐用品订单与住房数据将于周四公布。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小幅下滑。

  在供应数据公布前,原油期货价格变化较小,市场预期汽油库存将有所增加。原油期货当前上涨了2美分,至每桶65.53美元。

  许多零售商在周三公布了财报。

  Target (TGT)上涨了3.3%。该公司每股收益75美分,好于预期,但营收为140.4亿美元,低于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其第一财季每股收益71美分,营收141.7亿美元。

  Abercrombie & Fitch (ANF)与Limited Brands (LTD)也即将发布财报。

  标准普尔表示将把Memc Electronic Materials Inc. (WFR)纳入标准普尔500成份股,Kinder Morgan Inc.将被剔出,具体加入时间待定。Memc Electronic Materials上涨了0.7%。

  Analog Devices (ADI)下跌了10.2%。该公司报告的利润下降了14%并表示当前季度收益也将低于预期。

  Medtronic (MDT)上涨了6.5%。该公司季度利润与营收均好于分析师的预期。

  CA (CA)与Network Appliance (NTAP)也即将发布财报。

  Forest Laboratories Inc. (FRX)与Cypress Bioscience Inc. (CYPB)表示,milnacipran的三期临床试验显示该药物对纤维肌痛患者有显著疗效。Cypress Bioscience暴涨了98.9%。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