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盘:科技股与小盘股受到市场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23: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1日讯】主要股指在上午有所反弹,道指也一度止跌转涨,纳指表现明显好于其它指数,而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甚至表现得更好,说明投资者已将对应焦点转向小盘、高成长性个股。

  美股周一涨跌互见。投资者试图获利回吐,而持续的购并事件则引发了投资者的买盘热情。移动电话运营商Alltel接受了一项275亿美元的收购提议。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4.96点,至13551.57点,跌幅为0.04%。道指30种成份股中,涨跌股数量相同。美国铝业、杜邦、Honeywell与联合科技领涨。

  通用电气 (GM)上涨了0.7%。该公司表示将以116亿美元将其塑料业务出让给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通用电气表示出让这部分资产所得的90亿美元税后收益将用于回购股票。

  AT&T (T)下跌了0.5%。该公司宣布在苹果电脑 (AAPL)推出iPhone前重新塑造Cingular部门的品牌。

  辉瑞制药 (PFE)上涨了0.1%。据报道,该公司财务长Alan Levin将辞职,其研发部门主管John LaMattina也将在公司找到替代人选后离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8.87点,至2577.32点,涨幅为0.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67点,至1525.42点,涨幅为0.1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6.02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7.25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1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9比9领先于下跌股。

  据英国一家报纸报道,雅虎 (YHOO)可能会支付10亿美元收购一家英国有影响力的社交网络网站。雅虎下跌了1.0%。

  购并、购并、购并

  上周,道指上涨了1.7%并创下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1%,距离历史高点仅相差5点。

  股市上涨的动力依然是购并事件。

  周一,Alltel Corp. (AT)上涨了7.2%。该公司接受了TPG Capital以及高盛证券旗下一部门的275亿美元,合每股71.50美元的收购出价。 这一出价较该股上周五收盘价溢价10%,较购并报道首次出来前的股价高23%。

  UniCredit通过换股方式以290亿美元收购了意大利同行Capitalia。这项交易将使UniCredit成为欧洲第二大银行。

  Hologic (HOLX)下跌了8.5%。该公司同意以62亿美元,每股16.50美元以及0.52股Hologic的股票收购Cytyc (CYTC)。这一收购价格较Cytyc上周五收盘价溢价33%。购并后的公司将成为首要的女性健康服务提供商。

  收购EGL (EAGL)的战争仍在进行中。以Apollo Management为首投资者出价为每股47.50美元现金,高于EGL首席执行官为首投资者的每股46.25美元的出价。

  近期一揽子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减轻了投资者对房产市场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

  Cantor Fitzgerald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尤其是工业数据拉升了能源与基础材料股以及重型工业与大市值跨国公司的股票。”

  周一没有什么重要的经济数据出台,有关住房销量以及耐用品订单报告将在本周稍晚时候公布。

  美元对日元与欧元汇率有所上涨。科威特在周末宣布取消了盯住美元的货币政策。

  六月份黄金期货下跌了1.10美元,至每盎司660.60美元;七月份原油期货上涨了24美分,于每桶66.22美元。

  公司新闻

  爱尔兰制药商Elan (ELN)上涨了15.2%。该公司与Wyeth (WYH)开始了阿尔茨海默氏疾病药物的三期临床试验。当前正在进行两项有关该药物的二期临床试验,但Elan谨慎地称目前还不能得出具体结论。

  财报方面,Lowe's (LOW)下跌了3.1%。该公司表示由于住房市场低迷以及去年飓风后重建项目数量较多,季度收益同比下跌了12%。

  默克制药 (MRK)上涨了0.3%。该公司总管全球人类健康的总裁Peter Loescher将离职并成为西门子(SI)的首席执行官。默克制药没有任命替代人选。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