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述:道指再创新高 标普500逼近历史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04: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8日讯】因又发生多起企业购并事件,美股周五强劲攀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创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也逼近历史高点。

  微软的一宗收购案以及通用电气可能剥离资产等消息刺激了投资者对蓝筹股的需求,英特尔与Verizon评级的调升也为股市提供了上涨动力。

  中国政府为防止经济过热而采取的措施并没有对市场人气造成大的冲击。

  Oaktre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市场对经济成长前景感到担忧,一些经济学家当前预期第一季度美国GDP成长率将从1.3%向下修正至0.7%。”

  他表示,“但购并与私有化为市场提供了持续上涨的动力。”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9.81点,报收13556.53点,再创新高,涨幅为0.6%。道指本周共上涨了1.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0.00点,报收1522.75点,创六年半来新高,涨幅为0.7%。标准普尔500指数距离2000年3月创下的1527的历史高点仅有咫尺之遥。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共上涨了1.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9.07点,至2558.45点,涨幅为0.8%;纳指本周共下跌了0.2%。

  蓝筹股方面,微软 (MSFT)下跌了0.5%,该公司宣布已同意以60亿美元收购互联网广告公司aQuantive (AQNT),合每股66.50美元。AQuantative暴涨了77.8%,收盘报63.79美元。

  其对手WPP (WPPGY)在昨日同意收购另一家互联网广告公司24/7 Real Media。

  通用电气 (GE)上涨了1.2%。据“华尔街日报”与“纽约时报”报道,通用电气拟将其塑料部门以110亿美元出让给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双方已接近达成协议。

  英特尔 (INTC)上涨了2.1%,美林

证券调升了该股评级。

  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上涨了1.1%。花旗集团将该股评级从“卖出”调升至“买进”,该券商认为该公司近期业绩风险已最小化,其每股收益成长率应能解除投资者对资本开支的担忧。

  埃克森美孚 (XOM)上涨了1.8%。由于人们看好夏季驾车季节汽油需求前景以及尼日利亚紧张形势依旧,油价在稍早时候一度突破了每桶65美元。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9.06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9.61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9比12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8比11领先于下跌股。

  购并和私有化为市场提供动力

  今年购并和私募基金收购股权事件层出不穷,近几周似乎愈演愈烈,许多投资者称之为市场上涨的发动机。

  “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与美国银行(BAC)正在谈判以解决双方之间有关收购ABN Amro (ABN)旗下LaSalle的纷争。

  Trump Entertainment (TRMP)暴涨了20.9%。该公司表示已有人表现出收购这家总部位于新泽西州大西洋城的公司的兴趣。

  CapitalSource (CSE)同意以价值6.52亿美元现金与股票收购内布拉斯加贷款银行TierOne (TONE)。TierOne上涨了26.0%。

  Clear Channel Communications (CCU)同意接受来自Bain Capital与Thomas H. Lee Partners的新的收购提议,该股上涨了1.2%。

  Cadbury Schweppes (CSG)上涨了2.2%。据报道已有人表现出对收购其美国软饮料部门的兴趣,而该公司早已打算出让这部分资产。

  其它市场

  经济数据方面,密歇根大学五月份消费者情感指数从四月份的87.1上升至88.7。这一结果好于华尔街经济学家的下降至86.0的预期。

  在这一数据公布后,国债市场走软,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32点,至97 19/32点,收益率上升至4.757%。

  日元汇率全线上扬。中国政府提高了利率并扩大了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波动区间。

  从周六开始,人民币汇率上下波动最高上限均为0.5%,此前的上限为0.3%。

人民币升值的越多,中国商品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越弱。

  通常被视为人民币代理的日元对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但美元对欧元汇率上扬。

  因投资者对汽油供应以及尼日利亚紧张局势感到担忧,

原油期货上涨了8美分,报收每桶64.94美元。

  黄金期货与原油一道走强,当前上涨了4.80美元,至每盎司662.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