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开盘:4月CPI低于预期 美股大幅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21: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5日讯】尽管家得宝与沃尔玛的财报令人失望,但因四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低于预期,道指周二高开。市场期望美联储能够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发展。

  KeyBanc Capital交易部经理Kevin Kruszenski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十分利好,让投资者去除了对沃尔玛与家得宝的担心。有一种说法是,由于上市公司回购股票以及私募基金收购公司,市场上股票的供应已经不足。”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3.40点,至13380.18点。通用汽车、美国运通与JP摩根领涨。

  家得宝 (HD)下跌了0.8%。该公司第一季度盈利下降了30%,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还表示全年业绩将符合预报范围的低端值。家得宝将此归因于房产市场的低迷以及天气变化异常。

  沃尔玛 (WMT)下跌了0.3%。这一全球最大的零售商第一财季利润与调降后的预期相符,但其第二财季预报符合华尔街预期范围的低端值。

  同时,更多的购并以及公司新闻刺激了人们投资的胃口。

  制造公司Ingersoll Rand Co. (IR)上涨了6.3%,成为纽约证交所成交最为活跃的

股票。该公司表示正在考虑剥离与出让其Bobcat与建筑相关业务。该公司董事会还将股票回购金额从20亿美元提高到40亿美元。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10点,至2547.5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00点,至1507.15点。

  科技股方面,安捷伦科技 (A)上涨了5.5%。该公司当前季节每股收益与营收预报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雅虎 (YHOO)下跌了0.6%。该公司宣布Thomas Weisel Partners创始人之一Blake Jorgensen将于6月4日起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

  通货膨胀

  四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4%,低于华尔街经济学家的增长0.5%的预期。

  当月不包括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2%,与预期相符,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年度增长率下降至2.3%,为一年来最低水平。

  Avalon公司的卡迪罗表示,“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令市场松了一口气。这使美联储在降息的进程上又近了一步。市场想知道的是什么时候开始降息。”

  经济数据显示五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形势有所好转,与市场预期相符。

  其它市场

  在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布后,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

汇率小幅下滑。

  国债市场有所攀升,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5/32点,至98 19/32点,收益率下降至4.680%。

  石油期货下跌了10美分,至每桶62.36美元。虽然美国汽油库存紧张以及尼日利亚石油供应问题令投资者担忧,但由于明天将公布上周库存数据,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黄金期货上涨了1.70美元,至每盎司671.80美元。

  更多购并消息

  周二又出现更多的购并消息。

  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但其它指数下滑。德姆勒克莱斯勒 (DCX)同意将80%的克莱斯勒股权出让给私募基金的消息带动了包括通用汽车与

福特汽车在内汽车板块的飙升。

  周二,财经新闻与数据提供商路透集团 (RTRSY)表示支持Thomson Corp. (TOC)的172亿美元,合每股82.23美元的收购出价。更重要的是,一个旨在保持路透集团新闻完整性的拥有否决权的基金会也选择支持这一收购提议。路透集团上涨了3.9%。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AIG)同意以8.13亿美元,合每股22美元收购21世纪保险集团 (TW)余下的40%的股权。AIG下跌了0.2%。21世纪保险集团上涨了3.5%。

  德国的HeidelbergCement同意以158亿美元收购英国Hanson (HAN)的建筑材料业务。

  Beckman Coulter (BEC)不愿意提高每股90美元的收购Biosite (BSTE)的出价,而Biosite已接受了Inverness Medical (IMA)的每股92.50美元的出价。Biosite收盘94.66美元, 说明市场此前预期Beckman会提高收购出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