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开盘:受购并消息刺激 美股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21: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4日讯】受德姆勒克莱斯勒等公司购并消息推动,美股周一高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3.07点,至13359.29点。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1只股票上涨。

  道指成份股通用汽车 (GM)领涨,涨幅为4.5%。

  强生 (JNJ)上涨了1.1%。法院在上周五判决Teva Pharmaceutical (TEVA)与Dr. Reddy's Laboratories侵犯了强生参与行销的搞溃疡药物Aciphex的专利。

  沃尔玛(WMT) 下跌了0.1%,家得宝(HD)上涨了0.5%,这两家公司将于周二发布财报。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62点,至2565.8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05点,至1507.90点。

  尽管有关出让克莱斯勒的消息市场早有预期,但这条消息仍给低迷的汽车板块打了一针兴奋剂。

  母公司德姆勒克莱斯勒 (DCX)上涨了3.6%。这一德国汽车制造商同意以74.5亿美元现金将克莱斯勒80%的股份出让给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这宗交易还使德姆勒克莱斯勒免于退休金等义务。

  

福特汽车 (F)上涨了6.6%。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福特家族正在考虑出让公司控股股份。

  有关克莱斯勒的新闻还对Magna International (MGA)的股价造成冲击,Magna也是最后的竞购者之一。Magna下跌了0.9%。

  并购、流动性与经济

  虽然美国经济与上市公司利润增长速度减缓,但美国股市自三月中以来的上涨行情让人印象深刻。专职投资者将此归因于全球流动性的充沛,丰富的资金使市场能够通过企业回购

股票、派息以及购并等方式给股价提供上涨动力。

  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毫无疑问,美国经济成长正在减速,但股市不但不下跌,反而大幅上扬。”

  诺尔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大量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发展减缓,但购并消息实在太多了。每个人都在寻找下一个被收购的对象。”

  其它购并消息方面,Mylan Laboratories (MYL)下跌了12.9%。该公司在收购Merck KGaA旗下仿制药部门的斗争中战胜了对手Teva Pharmaceutical。

  Cardinal Health (CAH)下跌了0.1%。该公司表示将以每股42.75美元,总计15亿美元收购Cardinal Health (VAS)。这一出价较Viasys上周五收盘价溢价35%。Viasys暴涨了36.7%。

  因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温和,零售额数字疲弱,投资者期望

美联储最终会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的成长,美股上周五大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10点。

  美股自三月中以来已有了可观的涨幅。但Cantor Fitzgerald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 (Marc Pado)认为,一些迹象表明股市的上涨动力已不足。

  他表示,“夏季淡季即将开始。通常调整趋势需要五月份整个月的时间来建立,但市场似乎要先构建一个小型头部,然后再进行传说中的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