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尾盘:主要股指维持小幅上涨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 03: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4日讯】主要股指在尾盘继续攀升,股指今日的涨幅并不大,但它证明市场对卖盘冲击有一定的免疫力。

  就业市场报告显示四月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据报道微软希望与雅虎就购并问题进行谈判。

  路透集团也表示已有人提出了初步的收购提议,但该公司没有披露潜在收购方的名称。

  路透集团上涨了25%。

  德意志银行美国证券集团主管欧文-菲茨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市场对就业市场报告视而不见。购并消息以及总体上利好的财报季节带动了股市的上涨。”

  美国股市自三月中以来便几乎单边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屡创新高。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7.22点,至13268.60点,涨幅为0.21%。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0只

股票上涨。花旗集团、可口可乐与AT&T领涨。

  微软 (MSFT)下跌了1.6%。据报道,微软试图收购互联网搜索引擎雅虎 (YHOO)。雅虎暴涨了18.3%。

  Ryan Beck & Co.分析师Eliot Spar表示,“雅虎与路透也加入了购并大潮。在业绩落后大市的基金经理拉升下,强势股继续上涨;而部分弱势股由于可能会成为收购目标,股价也开始攀升。”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4.99点,至2570.45点,涨幅为0.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72点,至1506.11点,涨幅为0.2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3.34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9.30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3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5比14领先于下跌股。

  周四,美股小幅上扬,道指再创历史新高。周四公布的利好经济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生产率高于预期,而单位劳工成本低于预期。

  周五,投资者将关注有关购并方面的消息以及最新的非农支薪人数报告。

  劳工部表示,四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下降至8.8万人,失业率提高至4.5%。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新增就业人数将从三月份的18万人下降至10万人。

  在四月份,平均每小时工资数增加了2美分,至17.25美元,增幅为0.2%。截至四月末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提高了3.7%。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从33.9小时下降至33.8小时。

  Miller Tabak交易经理查尔斯-坎贝尔 (Charles Campbell)称就业市场报告“基本符合预期”。他表示,交易大厅人们私下讨论的数字是8万人,低于MarketWatch的预期。

  坎贝尔表示,“市场上的观点是美国经济还不错。”

  焦点个股

  路透集团 (RTRSY)上涨了25.0%。据报道,已有人提出了收购请求。在本周初,因新闻集团 (NWS)提出以50亿美元收购道琼斯 (DJ),道琼斯股价井喷。

  柯达 (EK)报告第一季度每股亏损53美分,每股可持续运营亏损61美分,其中包括23美分的特殊项目支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该股当季每股亏损2美分。柯达还将数字业务营收目标下调了5000万美元,至1.5至2.5亿美元。柯达下跌了6.2%。

  星巴克 (SBUX)下跌了2.9%。该公司周四收盘后报告每股收益19美分,与分析师的预期相符。该公司表示计划额外回购2500万股股票。

  先灵葆雅 (SGP)上涨了2.4%。保德信证券将这一制药商评级从“均配”调升至“超配”,该券商称先灵葆雅敢于在购并方面采取大胆的措施。

  其它市场

  因上月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国债市场走强。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32点,至99 21/32点,收益率为4.681%。

  在就业报告出台后,美元对主要货币跌幅缩小。欧元对美元

汇率上涨了0.2%,至1欧元兑换1.3571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2%,至1美元兑换120.25日元。

  受美元疲软支撑,黄金期货有所上涨,延续了昨日的涨势。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2.20美元,至每盎司686.60美元。

  因最新的供应数据显示库存水平较高,

原油期货有所下滑。六月份原油合约下跌了1.38美元,至每桶61.8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