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道指涨0.2% 纳指涨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04: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3日讯】美股周四小幅上扬,道指再创历史新高。利好经济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生产率高于预期,而单位劳工成本低于预期。通用汽车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下降90%,使市场人气受到一定影响。

  至为重要的四月份就业市场报告将于周五公布,在此之前市场表现得较为谨慎。

  市场在过去两个月里的攀升似乎无法停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过去25个交易日里共有22个交易日上涨,创自1929年以来连续上涨时间最长的纪录。

  Ritholtz Research & Analytics首席市场分析师Barry Ritholtz表示,“这个市场充拆着矛盾。对投资者的调查结果显示看空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而只有在每个人都过分乐观时,市场的顶部才会显现。”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9.50点,至13241.38点,涨幅为0.2%。Altria Group、埃克森美孚、微软与辉瑞制药领涨。

  Verizon Corp. (VZ)上涨了3.7%。其竞争对手对Verizon专利侵权诉讼案进行复审的要求被拒绝。

  市场当前的看法是即使美国经济继续减速,但全球经济的成长也会使美国公司维持盈利的成长。

  Blackrock Inc.全球首席投资官鲍勃-多尔(Bob Doll)表示,“海外业务比例较大的板块,如科技、工业、能源与基础材料近期均有不俗的表现。”

  道指成份股通用汽车(GM)下跌了5.4%,因旗下GMAC部门在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出现亏损,该公司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IBM (IBM) 上涨了0.6%,该公司表示已开始首次应用纳米技术生产电脑芯片,这将提高所生产半导体的功率与能源利用效率。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6.47点,至1502.39点,涨幅为0.4%。这是该指数自2000年9月以来首次突破1500点大关。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7.62点,至2565.46点,涨幅为0.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8.41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1.22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3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5比14领先于下跌股。

  航空、运输与软件板块涨幅居前,生物技术与公用事业股有所下跌。

  往好的一面去想

  Ritholtz指出,虽然美国经济出现明显的成长减速迹象,但职业投资者仍在利用略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作为做多的借口。

  Ritholtz表示,“尽管经济成长减速,企业盈利成长减速,但从当前市场形势来看,牛市没有结束的迹象。”

  新的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生产率高于预期,劳工成本低于预期。生长率的提高有助于经济健康成长,劳工成本的下降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投资者一直担心持续的通货膨胀将使美联储无法通过降息来防止美国经济硬着陆。

  劳工部表示,第一季度美国非农商业部门生产率按年计提高了1.7%,远远高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增幅为0.8%的预期。

  重要通货膨胀指标,单位劳工成本在第一季度按年增长了0.6%,远低于2.1%的预期。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劳工成本的下降显然是好消息。我认为今日推动股市上涨的催化剂是经济数据。截至目前经济数据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惊喜,显示经济温和成长,而不是走向衰退。”

  另一项利好的经济报告是劳工部还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2.1万人,至30.5万人,创自一月初以来新低。

  供应管理协会表示,四月份服务业指数从三月份的52.4%上升至56%,也好于经济学家的53.3%的预期。

  周三,受媒体行业购并猜测、好于预期工厂订单以及时代华纳利好财报推动,美股强劲攀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创新高。

  焦点个股

  CBS Corp. (CBS)季度利润下降了5.9%,但其调整后每股收益略好于分析师的预期。 该股上涨了0.5%。

  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俄罗斯的Norilsk Nickel 提出以53亿加元 (48亿美元),合每股21.50加元的现金收购加拿大的LionOre Mining International,并寻求终止LionOre与Xstrata所达成的购并协议。Norilsk Nickel的出价要高于Xstrata的每股18.50加元的出价。

  其它市场

  在生产率报告出台后,国债市场涨幅缩小。国债市场对劳工成本的下降做出了积极的反应,但生产率的提高会使投资者对低风险资产的兴趣减弱。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6/32点,至99 20/32点,收益率为4.674%。

  在经济数据出台后,美元对欧元与日元汇率走高,生产率的提高使美元的吸引力增强。

  原油期货市场振荡剧烈,尼日利亚油田出现了新的暴力冲突,但美国供应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提高。六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53美分,报收每桶63.15美元。

  此外,埃克森美孚(XOM)一家炼油厂因发生火灾而关闭部分产能,这家工厂的炼油能力为每天11.5万桶。

  六月份黄金合约上涨了7.20美元,至每盎司682.30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