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道指涨0.3% 纳指微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4: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24日讯】主要股指周二涨跌互见,受德州仪器乐观业绩预报以及IBM利好消息激励,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新高并逼近一万三千点大关。但现房销量数据在三月份降幅创18年来新高以及四月份消费者信心进一步下降给市场带来压力。

  Optionetics分析师Frederic Ruffy表示,“股市在上午受到了卖盘的打击,但德州仪器、杜邦、惠而浦以及其它一些公司利好的财报为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4.54点,至12953.94点,涨幅为0.27%。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13只股票上涨,道指盘中一度创下了12989点的新高。

  IBM (IBM)上涨了3.4%。该公司将季度股息提高了10美分,并将股票回购金额提高了150亿美元。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HON)上涨了3.3%。由于海外业务火爆,该公司业绩远远超出了预期。杜邦 (DD)上涨了1.4%,该公司业绩也超出了预期。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0.87点,至2524.54点,涨幅为0.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0.52点,至1480.41点,跌幅为0.0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30.61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1.88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4比18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3比17落后于下跌股。

  住房市场阴影再次笼罩市场

  三月份现有住房销量下降了8.4%,达到经调降后按年612万套。

  上月住房销量降幅创下了自1989年1月以来新高,按年计算销量也达到了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房价开值同比下降了0.3%。

  在这一数据公布后,房产开发商板块大幅下滑,费城房产板块指数下跌了0.9%,Toll Brothers Inc. (TOL)、KB Home (KBH)、Hovnanian Enterprises Inc. (HOV)与D.R. Horton Inc. (DHI)均大幅下跌。 .

  由于现有住房销量在一月与二月出现增长,投资者此前期望住房市场已经企稳。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 (Ian Shepherdson)表示,三月份的数据“看起来糟透了,一月和二月销量的增长受惠于好天气的影响,而三月份的天气有所恶化。”

  但他警告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崩溃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显露,次级贷款市场的崩溃导致大量贷款购房者违约。

  令市场进一步不安的是,Conference Board周二表示,四月份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四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三月份修正后的108.2下降至104.0。经济学家预期该指数从前一个月未修正的107.2下降至104.9。

  房价下滑以及能源价格的提高使消费者握紧了钱袋,仅有就业市场的强势维系消费者的消费。

  Target Corp. (TGT)下跌了1.8%。该公司在周一收盘后表示四月份销售额将远低于最初的预期。

  银行、券商与金属矿业股领跌,半导体、高科技与公用事业股涨幅居前。

  上市公司的财报好于预期

  第一季度财报季节正如火如荼,投资者并不十分重视有关次级抵押贷款、住房市场与宏观经济的消息。

  德州仪器等公司的利好财报使美股周二高开。

  德州仪器 (TXN)上涨了7.7%,这一芯片制造商当季赢利下降了12%,但表示公司销售额在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后公司业务形势已有所改善。

  道指成份股英特尔 (INTC) 上涨了0.1%。在纳斯达克市场,芯片制造商Sandisk (SNDK)上涨了4.0%。

  BlackRock首席投资官鲍勃-多尔(Bob Dol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第一季度财报季节已经过去了大约四分之一,发布财报的公司中大约有三分之二公司的业绩超出了预期。”

  他表示,“对我们而言,这仅说明市场对一季度财报的预期已大为降低,我们重申2007年企业业绩成长将会放缓。我们认为经济与金融市场未来前景好坏参半。”

  其它市场

  油价的下跌也鼓舞了市场的人气。

  汽油价格的上涨不但使消费者的开支能力下降,而且还会增强通货膨胀压力。由于美联储十分抗击通货膨胀,使美联储在近期加息来阻止经济成长放缓的可能性下降。

  原油价格下跌了1.31美元,报收每桶64.58美元。由于尼日利亚总统大选带来的暴力冲突事件,油价在周一上涨了2.8%。

  在住房销量数据公布后,美元对欧元汇率走软。

  黄金期货下跌了6.50美元,报收每盎司687.70美元。

  国债市场有所上涨,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5/32点,报收100点,收益率下降至4.624%。

  焦点个股

  道指成份股AT&T (T)下跌了1.7%。这一电讯公司发布的业绩结果在对一次性项目进行调整后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电讯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 (ALU)报告销售额已连续两个季度下降,但该股仍上涨了4.7%。

  Juniper Networks (JNPR)下跌了1.1%。该公司赢利下降了12%,券商Piper Jaffray据此将该股评级调降至“同步大市”。

  Amgen (AMGN)下跌了1.6%。该公司有关临床试验的消息利好,但调降了全年业绩预期。

  亚马逊 (AMZN) 下跌了0.1%,这一互联网零售商将于收盘后发布财报。

  U.S. Steel Corp. (X)下跌了3.7%。该公司周二报告,因欧洲业务强劲以及产品售价提高,第一季度赢利增长了7%,但该公司当季销售额不及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还警告能源价格的上涨将对公司业绩造成负面冲击。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