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述:英伊局势趋缓 美股强劲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4: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3日讯】美股周二大幅攀升,道指上涨了近130点。令投资者欣慰的是,英国与伊朗之间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并导致油价下滑。二月份待完成住房销量的提高也激发了市场的人气。

  标准普尔证券市场分析师亚历克-杨(Alec Young)表示,“油价不再上涨,住房销量数据也好于预期。只要住房市场有利好消息,股市便会上涨,因为次级房贷是近期市场下跌的罪魁祸首。”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28.00点,至12510.30点,涨幅为1.03%。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9只股票上涨。道指收于五周来新高。

  Altria Group Inc.、零售商家得宝与沃尔玛以及美国铝业公司领涨。

  仅有宝洁下跌了0.2%,宝洁(PG)表示其宠物照料部门所生产的产品绝对安全。因发现新污染物三聚氰胺,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在上周召回了宝洁公司的部分产品。但宝洁称其Lams与Eukanuba干燥食品没有被召回。宝洁已停止了一些产品的生产并协同零售商召回其它产品。

  虽然油价下跌了2%以上并跌破65美元,但埃克森美孚周二探底反弹,收盘时上涨了0.8%。

  有迹象显示英国与伊朗可能将在近期就释放15名被伊扣押士兵达成一致,这些士兵因进入有争议水域而被伊朗扣押。

  据媒体报道,伊朗最高级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以及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Ali Lariani称这一事件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是全球第四大石油生产国。

  Johnson Illington顾问公司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最新的住房销量数据极大地鼓舞了投资者。零售商也表现良好,越来越多的人预期将于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将成为利好因素。”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8.07点,至2450.33点,涨幅为1.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22点,至1437.77点,涨幅为0.9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8.59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9.10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4比8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0比10领先于下跌股。

  美国

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表示,二月份待完成住房销量指数提高了0.7%,但该指数同比下降了8.5%。该协会称住房销量可能受到了次级抵押贷款额下降的影响。该指数是一项衡量未来美国住房销量的指标。在这份报告出台后,主要股指涨幅进一步扩大。

  Ryan Beck & Co.市场分析师Eliot Spar则认为股市今天的上涨是技术性的,与住房销量数据无关。

  该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待完成住房销量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从来都是微不足道的。在市场陷入狭窄波动区间时,一些投资者会将单一数据当成是一种趋势而进入市场。”

  投资者对次级贷款市场关注度下降

  因担心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可能会导致贷款额下降,进而使住房市场以及美国宏观经济进一步恶化,美国股市在三月份经历了宽幅振荡。

  周一,次级抵押贷款公司New Century Financial (NEWC)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还宣布裁员32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54%。区域性银行M&T Bank Corp. (MTB)也因次级抵押贷款业务陷入困境而发布了业绩预警。

  但股市在近期似乎已不再重视来自次级抵押贷款的负面消息。另一家次级贷款公司Accredited Home Lenders (LEND)周一表示已从一家商业银行获得一笔新融资。该公司还证实曾得到一家投资银行的贷款。该股周二暴涨18.4%。

  Fremont General (FMT)称其审计公司Grant Thornton已辞职。提供给证监会的一份文件显示,Grant Thornton称Fremont 在审计过程中没按其管理层的承诺提供所要求的资料。Fremont的次级抵押贷款部门已在今年初停止放贷,该部门的业务额占Fremont总业务额的一半左右。 Fremont下跌了1.8%。

  银行、券商股与房产开发商板块领涨,受油价下滑推动,航空与运输股也强劲攀升。

  科技股也十分强势

  纳斯达克市场金融与科技股也有可观涨幅。

  互联网

股票也大幅上涨。

  Google Inc.(GOOG)上涨了3.1%。该公司将通过与EchoStar Satellite (DISH)以及北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小型互联网提供商Astound Cable合作来出售电视广告。

  这是Google试图以其互联网广告自己动手做的特色来制作与出售电视广告。

  电子海湾(EBAY)上涨了2.4%。熊士坦证券调升了这一线上拍卖商的业绩预期。

  其它科技股方面,苹果电脑(AAPL)仍上涨了0.9%。欧盟委员会指控包括华纳音乐集团(WMG)在内的主要唱片公司强迫苹果电脑在其iTunes线上店面按照国别而限制音乐下载。

  苹果电脑在周一与EMI达成协议可有使用防盗版软件来提供音乐作品。苹果电脑的iTunes店面将提供来自EMI的高品质音乐作品,售价为1.29美元。此前普通品质作品的售价为99美分。

  本周交易日减少

  Cantor Fitzgerald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投资者在周二也有可能会考虑在复活节假期到来之前减少部分仓位。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已开始为长周末做准备。一份重要经济报告将在周五市场休市时出台,而后财报季度将正式开始。”

  至关重要的三月份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而同日股市休市。MarketWatch调查的华尔街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三月份美国新增13万个就业机会。但Hugh Johnson认为市场的预期要高于这个数字。

  他表示,“市场上还有一些投机者在赌上市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会好于预期。”

  Cantor Fitzgerald公司的帕多表示,标准普尔500成份公司业绩成长率已连续十四个季度超出10%,市场预期今年第一季度业绩的成长将低于10%。近期发布业绩预警公司的数量较少,是一个吉兆。

  汽车销量

  投资者还十分关注最新的汽车销量数据。

  福特汽车(F)三月汽车与卡车销量同比下降了9%,该股下跌了0.1%。美国汽车制造商当月汽车销量普遍下滑,而日本制造商则占领了大部分市场。

  通用汽车(GM)当月销量下降了4%,该股上涨了2.1%。

  德姆勒克莱斯勒(DCX)旗下将被出让的克莱斯勒部门三月份销量下降了5%,德姆勒克莱斯勒下跌了1.3%。

  日本的丰田汽车(TM)当月美国销量提高了12%,日产汽车(NSANY)提高了7.8%。

  其它市场

  原油期货下跌了1.30美元,报收每桶64.64美元。据美联社援引一家英格兰电台称,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对于解决双方的纠纷未来48小时将“至关重要”。

  黄金期货与油价一道走低,下跌了1.80美元,报收每盎司669.70美元。

  日元对美元

汇率创一个月来新低,对欧元汇率也达到五周来低点。海外股票市场的上涨促使投资者重新创建所谓的套利交易的仓位。

  住房市场数据给国债带来压力。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5/32点,至99 22/32点,收益率为4.66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