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盘:道指涨5.60点 纳指涨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4: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30日讯】美股周五宽幅振荡,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互见。第一季度的股市也同样波动剧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至今仍处于下跌中,而其它主要股指微升。

  周五,因美国对中国实施了贸易制裁以及油价居高不下,美股在中午跳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了100点以上,但主要股指在短暂急跌后随即反弹。

  在尾盘,随油价回落,主要股指进一步反弹。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60点,到12354.35点,涨幅为0.05%。道指在开盘时一度上涨了65点以上,但在临近中午一度下跌了100多点,至12242点。

  Verizon Communications与Caterpillar Inc.领涨。

  道指在第一季度下跌了0.9%,这是道指自2005年第二季度以来首个下跌季度。

  德意志银行美国

证券集团主管欧文-菲茨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市场近期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

  菲茨帕特里克表示,“房产市场、次级抵押贷款以及国际形势均存在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市场将在至少两个月内保持宽幅震荡。”

  周五是第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这一天通常会带来所谓的“作帐”行情,即基金经理试图在投资组合中增加上涨股比例并减少亏损股比例。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76点,到2421.64点,涨幅为0.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67点,到1420.86点,跌幅为0.12%。

  美国对华制裁震惊市场

  在商务部宣布就纸张补贴纠纷对中国实施制裁后,股市与美元

汇率急转直下。

  Forex.com研究部经理布莱恩-多兰(Brian Dolan)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具体的百分比,但这意味着美国贸易政策20年来的一致性出现转折,并可能成为中美贸易的分水岭。美元对日元的汇率将受到冲击。”

  美元的大幅下跌反映出市场担心中国可能会售出或停止买进大多为美国国债的美元资产,这将导致利率大幅上升并使美国经济形势恶化。

  投资者还担心中国进口产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进一步打击消费。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Roa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反华的贸易保护立法将事与愿违,结果是美国消费者相当于支付更高的税收并减少中国对美国国债的需求。

  德意志银行的菲茨帕特里克表示,“如果对中国的制裁导致贸易战,那么这将对股市极为不利。”

  成效稍嫌清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8.25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9.46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5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5比14领先于下跌股。

  券商Stifel Nicolaus将芯片板块评级从“均配”调升至“超配”,给科技股带来了支撑。该板块内评级获调升的个股包括Broadcom Corp. (BRCM)与Nvidia Corp.(NVDA)。

  戴尔电脑(DELL)下跌了1%。该公司在会计帐目中发现错误,这可能将导致该公司重新发布以往的财报。

  中东紧张局势

  英国与伊朗之间的僵局仍在持续。伊朗是全球第四大石油生产国,伊朗目前仍扣押着15名英国海军人员。原油期货当前下跌了36美分,至每桶65.67美元。这一局势使油价保持在每桶66美元附近波动。

  原油期货周五下跌了16美分,报收每桶65.87美元。油价在过去一周上涨了6%,在三月份共上涨了4%。

  Optionetics分析师Frederic Ruffy表示,受媒体有关与伊朗冲突升级报道影响,油价在周五上午强劲攀升。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已计划在石油销售中不再使用美元。

  以色列军事情报网站Debka表示,美国军方已通知在Bahrain的美籍投资者因安全问题离开。Debka表示,这是一个美伊将发生的战争的一个暗示。

  新闻通讯社称白宫已经否认以上传言。

  Debka在此前援引在莫斯科的情报人士称代码为Operation Bite 的打击伊朗核设施的行动计划在4月6日实施。

  Optionetics公司的Ruffy表示,“虽然Debka过去也曾报道过无根据的传言,但这条消息足以让人们想像危机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通货膨胀压力增强 消费者支出下降

  在芝加哥地区制造业数据以及符合预期的通货膨胀数据公布后,美股一度强劲攀升。

  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报告推动了股市上涨。”

  衡量区域性制造业情况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在三月份提高至61.7%,远好于华尔街经济学家的50.0%的预期。这份报告给股市提供了上涨动力。

  有关二月份重要通货膨胀数据也对市场了提供支持。

  美国政府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二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增长了0.3%,增幅达到六个月来最高水平,而当月消费者支出则下降到六个月来最低水平。核心通货膨胀水平符合经济学家预期。

  这份报告是美联储最喜欢使用的通货膨胀指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二天前告诉国会,央行对通货膨胀压力仍感到不安。

  伯南克的讲话是本周股市下跌的重要原因,他的讲话令那些期望美联储将采取降息措施来阻止美国经济滑坡的投资者失望。

  周五的通货膨胀数据与预期相符,但消费者支出有所下降。消费者支出是一项显示未来经济形势的先行指标,而通货膨胀则通常是一项滞后指标。

  随油价逼近每桶70美元,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通货膨胀压力增强会迫使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而消费者可用于消费的支出减少。

  诺尔特表示,“油价又抬起了丑恶的头,这将给已经受到房产市场拖累的消费者支出带来额外压力。”

  有关欧洲与日本的通货膨胀数据也于周五出台。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为1.9%,与预期相符。而日本的通货膨胀水平则略低于预期。

  受美元下跌以及中东局势吃紧影响,黄金期货上涨了1.50美元,至每盎司663美元。

  由于好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抵消了伊朗局势的影响,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32点,至99 26/32点,收益率为4.648%。

  石油、天然气与银行股损失较大,生物技术、

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以及航空板块有所上涨。

  购并消息

  周五还出现更多的购并消息,激发了市场人气。

  据媒体报道,洛杉机亿万富翁Eli Broad与Ron Burkle在最后一分钟提出了高于芝加哥投资者Sam Zell的80亿美元的收购 Tribune Co.(TRB)的出价,每股收购出价超出1美元。

  道指成份股联合科技(UTX)提出以11.7亿美元收购Rentokil Initial旗下的电子安全部门。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联合科技将在未来几个月里出让其在英国与澳大利亚的安防业务。

  投资者还在等待第一轮竞购德姆勒克莱斯勒(DCX)旗下克莱斯勒部门的结果。

  Dendreon (DNDN)暴涨了166.9%。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顾问委员会认为其前列腺癌症药物Provenge安全有效。该股在周四停牌。

  PMC-Sierra (PMCS)上涨了7.2%。该公司表示将裁员175人以便每年能够节约2000万至2400万美元开支。

  沃达丰(VOD)下跌了3.7%。该公司的业绩预报暗示其英国业务的利润率可能将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TPG Capital打开了欧洲航空公司整合的大幕。该公司提出以45亿美元收购西班牙航空公司Iberia。英国航空拥有Iberia 10%的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