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盘:耐用品订单不及预期 美股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21: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8日讯】受耐用品订单报告不及预期、油价上扬以及住房市场出现更多利空消息影响,美股周三低开。美联储主席也即将发表一项重要讲话。

  Miller Tabak证券分析师彼得-布科瓦(Peter Bookvar)表示,“耐用品订单报告远低于预期,并显示出在过去五个月里,资本支出有四个月是下降的。这说明市场寄以厚望的商务开支的增长并没有成为现实,虽然公司手头拥有巨额的现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美东时间上午10:30在国会作证词。投资者预期伯南克将会说明央行是否会在经济成长减速到一定程度时考虑降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8点,至12339点,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7只

股票下跌。Altria Group Inc. (MO) 逆市上扬,高盛证券将该股列入了其买进名单。

  通用汽车下跌了2%。据伦敦“泰晤士报”报道,通用汽车(GM)不会参与收购德姆勒克莱斯勒(DCX)旗下克莱斯勒部门的第一轮竞购。

  沃尔玛(WMT)下跌了1.5%。据“纽约时报”报道,首席执行官Lee Scott在采访中告诉报社编辑与记者,沃尔玛已暂停其在纽约市开设一新店面的计划。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1.8点,至242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6.2点,至1422点。

  科技股方面,苹果电脑(AAPL)下跌了0.3%。据“金融时报”报道,AT&T运营主管称大约有100万名AT&T (T)的用户已经表示出对苹果电脑iPhone的兴趣。

  美国经济出现弱化迹象

  二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了2.5%,增幅远低于华尔街的3.8%的预期。这一经济报告出台后,股指期货急速下跌。若不计入运输,尤其是国防与非防卫飞机产品,当月订单下降了0.1%,而市场预期为增长1.8%。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市场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这太可怕了。天气可能造成了一些影响,但这份报告实在太糟糕了。”

  疲软的经济数据使市场期望伯南克会在证词中说明由于美国经济风险在过去几个月里增强,央行已经倾向于考虑降息。

  周一与周二发布的疲软经济数据以及住房开发商Lennar Corp.的预警给本周股市带来了压力。Lennar在财报中证实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已对其业务造成了冲击。

  住房开发商在周三依然是市场焦点。据“夏洛特观察家”报道,Beazer Homes (BZH)因其分部门在抵押贷款业务方面的问题而受到了联邦刑事调查。Beazer称,检查官并没有定下罪名,只是索要一些文件。该股当前下跌了9.6%。

  投资者周三还十分关注原油期货的走势。

  原油期货当前上涨了1.52美元,至每桶64.45美元。因谣传伊朗攻击了美国一艘舰船,油价在周二盘后交易中一度突破每桶68美元。石油出口国伊朗在上周扣押了15名英国海军人员,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投票决定因伊朗的核研究计划而对其实施制裁。

  每周能源库存数据也即将公布。

  在耐用品订单报告出台后以及柏南克发表证词前,美元对主要货币,尤其是对日元

汇率走软。

  黄金期货上涨了4.60美元,至每盎司667.10美元。

  异动股

  Accenture (ACN)上涨了2.8%。这一咨询公司发布的年度业绩预报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Abercrombie & Fitch (ANF)上涨了0.7%。这一服装零售商将成为标准普尔500成份股并取代即将被收购的Univision Communications。

  “华尔街日报”的股市专栏作家A Heard认为再保险公司可能会通过购并来降低风险。Endurance Specialty Holdings (ENH)与Max Re Capital (MXRE)可能成为购并参与者。

  据“金融时报”报道,Cadbury Schweppes (CSG)首席执行官Todd Stitzer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在Cadbury剥离美国饮料业务后,与Hershey (HSY)的购并将是明智的。他指出,由于这一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公司股权结构复杂,购并可能会变得十分艰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