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述:新屋销量不及预期 美股探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4: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6日讯】受原油期货以低于每桶63美元收盘以及分析师对科技股指标股电子海湾与戴尔电脑正面评论鼓舞,美国股市周一探底反弹。

  因二月份新房销量意外下降至七年来低点,美股周一上午一度大幅下滑,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了近114点。投资者担心房产市场的恶化将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冲击。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投资分析师保罗-孟德尔森(Paul Mendelsohn)表示,“美国二月份新房销量数据低于预期,即使考虑到天气恶劣因素,这也足以拉响红色警报。”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1.94点,报收12469.07点,跌幅为0.1%。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至12368点。盘中科技股的反弹使道指成份股微软与英特尔最终收阳。

  美国铝业公司、家得宝、3M Co.与Verizon Communications领跌。

  道指成份股花旗集团(C)下跌了0.3%。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花旗集团的管理层正在对一项机构重组计划进行最后确定,根据这项计划花旗集团将裁员1.5万人,花旗集团当前共有32.7万员工。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70点,报收2455.63点,涨幅为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9点,报收1437.50点,涨幅为0.1%。

  在科技股指标股中,戴尔电脑(DELL)上涨了3.5%。高盛证券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升至“买进”。电子海湾(EBAY)上涨了4.4%。高盛证券调升了该股季度营收与利润预测。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7.41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6.95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5比17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3比17落后于下跌股。

  经济数据成为市场焦点

  在住房市场数据出台后,美股快速下滑。

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二月份新房销量下降了3.9%,经季节调整后为84.8万套,创自2000年6月以来新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新房销量将提高至100万套左右。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这份报告真是差极了。”

  这位经济学家指出,虽然“恶劣天气”对一月份与二月份的住房销量造成消极影响,但过去三个月的数据被向下修正了17.2万套,

房价同比下降了0.3%,而供应量则创出新高。

  孟德尔森表示,“股市上周的涨幅十分可观,很小的利空因素便足以引发进入大盘调整。话虽这么说,但住房市场的数据确实不怎么好。”

  房产开发商股大跌

  费城房产开发股指数下跌了1.4%,Lennar Corp. 、Toll Brothers Inc.、KB Home与Hovnanian Enterprises均受重挫。

  以银行与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领跌,但网络基础设施股有所上涨。

  英特尔(INTC)上涨了0.1%,虽然高盛证券调降了该股的业绩预测。此外,英特尔还表示将在中国投资25亿美元来打造一300毫米晶圆装配厂。

  道指成份股联合科技(UTX)下跌了0.5%。出于对该公司质量控制计划的期望,瑞士信贷将该股评级从“同步大市”调升至“优于大市”。

  默克制药(MRK)下跌了0.9%。这一制药商表示正在与先灵葆雅(SGP)合作开发一种可降低胆固醇的新药。双方预计新产品将在atorvastatin专利权到期后上市。

  美联储再次引起投资者关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共上涨了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2%。

  上周股市上涨的重要原因是投资者希望美联储能够在经济减速到一定程度时开始降息。上周五发布的现房销量的意外提高也减轻了投资者对住房市场的担忧。

  但周一出台的新房销量数据令投资者对住房市场形势再次感到担忧。

  市场的关注焦点将转向重要的耐用品订单报告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讲话。耐用品订单报告以及伯南克的演讲均将在周三进行。

  Cantor Fitzgerald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在货币政策问题上向中立立场的转变能够得到进一步的证实。如果伯南克认为声明被市场误解,那么他便可利用这一机会进行澄清。”

  油价与伊朗成为焦点

  油价在近几个月里的走势并没有得到投资者的注意,但随油价站稳在每桶60美元之上,油价再次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由于周一油价没有突破每桶63美元,投资者受到鼓舞。

  原油期货周一延续了上周的上涨走势,上涨了63美分,报收每桶62.91美元。

  油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石油出口国伊朗与西方国家又发生冲突。伊朗仍扣押着上周五在有争议水域俘获的15位英国海军人员。联合国安理会也因伊朗的核研究计划而对伊朗采取了进一步的制裁措施。

  Cantor Fitzgerald的帕多表示,“伊朗与伊拉克在过去也曾在有争议水域发生过类似冲突,但由于联合国正在因伊朗没有停止其铀浓缩计划而呼吁对伊朗进行制裁,这一冲突可能会升级。”

  新房销量数据出台后,美元汇率大幅下滑。

  美元疲软以及油价上涨支持了黄金期货,金价上涨了6.60美元,至每盎司663.90美元。美国证交所黄金股指数上涨了0.3%,其中Freeport McMoRan Copper & Gold 的上涨最为显著。

  住房市场的报告对国债市场形成支持。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7/32点,报收100 12/32点,收益率为4.587%。

  业绩预警期来临

  除经济形势外,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也是投资者持谨慎态度的重要原因。

  帕多表示,“财报季节将于两周内到来。这意味着我们已进入业绩预警时期。”

  如果企业业绩不佳,那么股市将难以向上突破二月底的高点。

  因担心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可能使贷款银行被迫提高贷款标准,进而使房地产市场以及经济形势更为恶化,股市在三月中大幅下跌。

  Windham的孟德尔森表示,“公司业绩才是左右市场的真正力量。所有经济数据所起的作用仅是让投资者对可能影响业绩的潜在因素进行预测。”

  标准普尔500成份股的利润成长率已连续14个季度超出10%,这一结果是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

  但当前投资者认为第一季度的业绩可能会打破这一趋势。孟德尔森表示,“如果上市公司的利润成长率能够保持在10%以上,那么股市的下跌空间将极为有限。但如果低于8%,那么市场可能将进行深幅调整。”

  周末购并消息

  Beckman Coulter (BEC)同意以15.5亿美元,合每股85美元,收购Biosite (BSTE)。一些分析师对此交易不以为然,Piper Jaffray将Beckman评级调降至“同步大市”,美银证券也认为这一收购价格高的“离谱”。

  Beckman Coulter下跌了6.8%,Biosite上涨了51.3%。

  来自欧洲的购并消息较多。德国公用事业公司E.On (EON)将收购西班牙公用事业公司Endesa (ELE)的出价提高至560亿美元,E.On此举旨在在收购战中战胜Enel (EN)与Acciona等对手。

  总部位于伦敦的矿业公司Xstrata出价46亿加元来对LionOre进行友好收购。

  拜耳(BAY)同意以2亿美元收购诺华制药(NVS)多发性硬化症药物制造设施。

  据“金融时报”报道,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可能出资120亿美元收购通用电气(GE)的塑料部门。自通用电气在一月份决定出让这一部门以来,私有股权公司以及贸易公司均表达了对收购这一业务的兴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