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盘:道指涨0.1% 纳指跌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4: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2日讯】主要股指周四涨跌互见,变化较小。市场在昨日因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并保留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而大涨后,今日陷入整理格局。

  手机公司摩托罗拉的业绩预警给电讯与科技股带来了压力。

  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市场在连续跑了三天后需要稍事休息。股市小幅下跌并不令人奇怪。市场只是进行整理。”

  因投资者期望美联储将会通过降息来防止美国经济因房产市场恶化而遭受硬着陆命运,股市昨日大涨。但随美联储在次级贷款问题上受到国会责问,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再次浮出水面。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3.62点,至12461.14点,涨幅为0.11%。AT&T Inc.、3M Co.与Verizon Communications领涨。

  宝洁(PG)上涨了1.4%。熊士坦证券将该股评级调升至“优于大市”并表示对于这样一个有优异业绩的公司来说,它的价值被严重低估。因

原油价格上涨了2美元以上,并稳稳站在每桶61美元以上,埃克森美孚(XOM)上涨了1.5%。

  道指金融股美国运通、花旗集团与JP摩根均有所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18点,至2451.74点,跌幅为0.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0.50点,至1434.54点,跌幅为0.03%。

  摩托罗拉(MOT)下跌了6.6%,给电讯和科技股带来了压力。该公司调降了当前季度与全年的业绩预期并对管理层进行了重组。

  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主要竞争对手诺基亚(NOK)上涨了0.4%。瑞士信贷给予了该股“买进”评级。摩托罗拉的供应商RF Micro Devices Inc.(RFMD)下跌了5.1%。CIBC World Markets调降了该股评级。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30.95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8.5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5比16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5比14领先于下跌股。

  诺尔特表示,“股市在本周上涨了2%至3%,市场从本月初开始花了较长时间才扭转颓势。现在就象三月初一样,好象所有有关经济与次级贷款市场危机并没有发生过一样。”

  因投资者担心次级贷款市场的危机将减少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并使房产与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股市自二月底以来波动剧烈。

  投资者期望美联储能够在形势恶化时通过降息将金融流动性注入系统。他们还期望美联储能够让投资者重拾对经济的信心。

  诺尔特表示,“美联储周三的声明满足了投资者的期望。”

  半导体、多媒体网络和航空股领跌,石油、天然气与生物技术股有所上涨。

  其它市场

  因预期美联储将通过降息来拯救美国经济,原油与黄金期货纷纷走强。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4.20美元,收盘每盎司664.20美元。五月份原油合约上涨了2.08美元,至每桶61.69美元,涨幅为3.5%。

  国债市场大幅下跌。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32点,至100 9/32点,收益率为4.532%。

  美元对欧元与日元

汇率均有所上涨。

  美联储在昨日发表的声明中不再坚持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成长前景改善,而是称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这句话也从声明中删除。

  投资者还认为美联储的声明意味着美联储给予经济风险与通货膨胀风险同等重要地位,这一立场可能会使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内考虑降息。

  诺尔特认为由于投资者期望美联储将着力改善经济,市场将继续爬高。

  他表示,“但美国经济的成长正在减速,而当前

股票的估值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

  Conference Board 周四表示,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将温和成长,但成长之路并不“平坦”。这一商务集团表示,二月份先行经济指标指数下降了0.5%,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下降0.4%。

  这位分析师表示,即使道指在二月底暴跌400点时,“恐惧因素也没有显现效应。这说明股市的下跌之旅远没有结束,这将由房产与次级贷款市场决定。”

  住房开发商KB Home (KBH)下跌了1.1%。该公司报告第一财季利润下降了84%。该公司警告,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以及贷款标准的提高可能会使已十分脆弱的市场进一步恶化。

  美联储在次级贷款问题上受到国会责问

  随美联储金融监管人员在次级贷款问题上受到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问责,抵押贷款公司股价再次受到打击。

  美联储金融监督与管理部门主管Roger Cole告诉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截至目前,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并没有波及其它领域。

  但他表示,“一些贷款者很明显正在经历着重大挑战,未来月份将会有更多的贷款者加入违约行列。”

  KBW抵押贷款金融指数下跌了1%。

  据报道,一位Countrywide Financial (CFC)高管人员告诉该委员会,今年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次级房贷者人数将会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该股周四下跌了1.5%。

  劳工部报告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六周来低点。这份报告对股市的影响极为有限。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节调整后下降了4000人,至31.6万人。四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平均人数下降了3750人,至32.6万人,这两项数据均创下了自2月3日以来的新低。由于四周平均人数去除了一次性事件,如假日与天气等的影响,往往能够更好地反映出劳工市场的状况。

  焦点个股

  Barnes & Noble (BKS)与Borders Group (BGP)发表的财报令书籍出版行业得到投资者的注目,他们在报告中均披露了旨在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彻底改造自身的战略。

  Borders调整后的业绩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承认零售连锁店的表现“差强人意”。该股周四下跌了3.4%。

  Barnes & Noble表示,第四财季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23亿美元,即每股收益1.76美元,上升至1.27亿美元,即每股收益1.84美元。销售额从17.5亿提高至18.8亿美元。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收益1.88美元。该公司当季营收好于预期,但这一零售商预期第一财季将出现亏损。 该股周四下跌了2.8%。

  Williams-Sonoma (WSM)上涨了0.5%。该公司将季度分红提高了15%,并宣布了一项500万股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第四财季业绩好于预期,其2007年业绩预报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General Mills (GIS)上涨了0.8%。该公司报告的业绩增长了9%,超出了市场预期,但该公司表示将发生资产减损与机构重组支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