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尾盘:软件 航空 运输与公用事业股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0日讯】美国周二有所上涨,多个购并传言为市场提供了上涨动力,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已拉开帷幕。

  Cowen & Co.交易分析师迈克尔-马隆(Michael Malone)表示,“在过去三周里购并消息较少,购并事件的重新出现说明信心已重返市场。”

  马隆表示,“市场的交易并不活跃,股市近期宽幅波动的态势仍在延续,市场下一步的走势仍不明朗。”

  自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三周前单日暴跌400多以来,市场仍维持了宽幅震荡走势,投资者对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以及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感到不安。

  但市场在上周出现企稳迹象,受海外市场上涨以及购并消息推动,美股周一大涨,道指上涨了115点。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5.92点,至12282.09点,涨幅为0.46%。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2只

股票上涨。

  Cantor Fitzgerald首席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于明天宣布结果之前,我认为市场不会有大的突破。市场上对于美联储的会议声明出现出一些乐观情绪,这是由于美联储在前几次会议上对市场的呵护有加。今天市场将以整固为主。”

  Caterpillar Inc.与沃尔玛领涨,通用汽车与惠普有所下跌。

  道指成份股花旗集团(C)上涨了1.1%,AG Edwards开始跟踪该股并给予该股“买进”评级。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2.19点,至2406.60点,涨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7.68点,至1409.74点,涨幅为0.55%。

  内存芯片制造商Rambus Inc. (RMBS)上涨了7.9%,为科技股提供了支撑。联邦贸易委员会维持了针对这一电脑芯片制造商的部分禁令。

  Adobe Systems (ADBE)与甲骨文(ORCL)将在今日收盘后发布季度财务报告,Adobe下跌了0.3%,甲骨文上涨了2.0% 。

  Last Change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3.91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4.54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1比10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8比11领先于下跌股。

  软件、航空、运输与公用事业股走强,石油服务与硬件股有所下跌。

  住房开工数字与美联储

  商务部报告上月住房开工数字提高了9%,住房开工数字在一月份下降了14%。二月份住房开工数字提高了9%,调整后达到按年152.5万套,超出了146万套的预期。一月份修正后的数字为139.9万套,为十年来低点。在这一报告出台后,股指期货在盘前反弹。

  但一项前行指标建设许可数字下降了2.5%,MarketWatch此前的预期是保持不变。

  Accredited Home Lenders (LEND)上涨了21.7%,该股在周一下跌了18%。这一抵押贷款公司表示,已获得Farallon资本管理公司一项2亿美元的定期贷款,作为回报公司给予Farallon 330万股认购权证,行权价为每股10美元。 该股的上涨令投资者减轻了对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担忧。

  Cowen & Co.的马隆表示,“多头有所动作并为市场提供了支撑。投资者开始相信,调整可能已经结束,美联储的决定以及声明将证实这一点。”

  投资者周二还关注美联储利率政策会议情况,会议结果将于周三发布。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再次维持隔夜利率为5.25%不变,因此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将是会议后的声明。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在过去许多月里均强调通货膨胀风险,即使在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状况不佳时也是如此。

  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溃败也令投资者担心贷款公司提高贷款标准可能会使住房市场与经济更为恶化。

  当前投资者急于了解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此次是否会对美国经济的成长更为关切,是否为在今年稍晚时候的降息打开大门。投资者还需要确认金融系统已经稳定。

  购并消息提升市场信心

  周一以及周二的有关购并消息也鼓舞了投资者。

  Barclays plc.(BSC)与ABN Amro (ABN)证实双方正在进行有关购并的谈判。有关双方可能购并的传言是周一美股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Barclays上涨了3.0%;ABN上涨了2美分,该股在周一上涨了14%。

  周二也出现了一些购并传言。Prudential plc (PUK)上涨了4.4%。据路透社报道,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AIG) 可能会提出收购这一英国保险公司的要求。

  Palm Inc. (PALM)上涨了4.1%。据unstrung.com网站报道,诺基亚可能会收购这家公司。其它有收购意向的公司还包括摩托罗拉(MOT)以及包括Texas Pacific在内的一些私有股权公司。

  餐馆连锁店Cosi Inc. (COSI)上涨了0.2%。该公司预期2007年亏损额将超出分析师的预期。

  Egl Inc.(EAGL)上涨了1.9%。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为首的部分投资者出价17亿美元,合每股38美元来收购这一物流与货运公司。

  券商评级

  SanDisk Corp. (SNDK)上涨了3.9%。CIBC World Markets以NAND价格上涨为由将其评级调升至“优于大市”评级。

  美林证券将Gilead Sciences Inc. (GILD)评级从“中性”调升至“买进”。该券商指出,Gilead Sciences的HIV特许授权业务长期成长前景有所改善。该股当前上涨了2.9%。

  其它市场

  原油期货止跌转涨,但保持在每桶57美元之下。近月合约四月份原油期货将于今天收盘后到期,投资者对能源需求前景仍存在疑惑。

  四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14美分,报收每桶56.73美元。

  黄金期货也小幅上扬,四月份黄金合约上涨了4.70美元,至每盎司659.0美元。受此推动,Gold Fields (GFI)、Kinross Gold Corp. (KGC)与Coeur d'Alene Mines Corp. (CDE)上涨。

  国债市场也有所上涨。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4/32点,至100 19/32点,收益率为4.547%。

  美元

汇率变化较小。日本银行在昨夜将利率保持在0.5%不变并宣称未来
利率调整
也将是渐进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