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道指跌0.4% 纳指跌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4: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6日讯】随投资者寻求资金安全,美国股市周五以下跌结束了动荡的一周。今日出台的工业产出数据较为利好,但二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有所上升,而三月份消费者信心出现下降。

  EKN Financial市场分析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表示,“通货膨胀数据其实并不让人满意。”

  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尽快调降利率来阻止金融系统中流动性的枯竭,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使投资者担心信贷市场将受到冲击。

  海曼表示,“要解决流动性问题,降息十分必要。我相信美联储最终将会调降利率,但由于通货膨胀居高不下,近期降息的可能性很小,因此股市向下走是正常的。”

  Joseph Stephens证券战略经理唐纳德-萨尔金(Donald Selkin)表示,“今天的经济数据很一般。”

  他表示,投资者在经历了因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导致的一周震荡行情后开始寻求得到安全感。

  萨尔金表示,“今天次级抵押贷款市场较为平静,希望投资者已经解除了对这一领域的恐慌情绪,希望股市能够企稳。”

  主要期货与期权合约的到期在上午一度给市场提供了支撑。

  由于股市在周三强劲反弹,那些在道指跌破12000点时卖空

股票的投资者被迫买进股票来平掉他们的空头筹码。

  股市在周五宽幅震荡。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49.27点,至12110.41点,跌幅为0.4%。道指本周共下跌了1.3%。

  美国铝业公司、美国运通、波音、花旗集团与JP摩根损失较大。

  惠普(HPQ)上涨了0.5%。该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一项8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微软上涨了0.2%。据报道,微软(MSFT)在与阿尔卡特-朗讯 (ALU)诉讼中赢得了初步胜利。

  沃尔玛(WMT)上涨了0.5%。据报道,该公司已放弃了成立一工业贷款公司的计划。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5.33点,至1386.95点,跌幅为0.4%,该指数本周共下跌了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6.04点,至2372.66点,跌幅为0.3%,纳指本周共下跌了0.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34.46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0.50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2比20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1比18落后于下跌股。

  券商与银行股领跌,金属矿业与石油服务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扬。

  通货膨胀数据能够给美联储带来压力吗?

  二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4%,高于经济学家的0.3%的预期。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2%,与预期相符。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指出,涨幅排在前面的能源与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大概与天气有关”。

  他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核心价格指数保持稳定,但随经济成长进一步减缓,核心指数将在今年逐步下降”。

  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利率决策会议。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可能最终会使美联储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将流动性注入系统。

  Joseph Stevens公司的萨尔金表示,“但我们并不希望美联储多次降息,如果这样的话就说明美国经济已经很坏。”

  受汽油价格提高,股市下跌以及有关部分贷款者因无力偿债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报道影响,三月份消费者信心已经下降至自去年九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天的经济数据也有好的一面。美联储报告二月份工业产出增长了1.0%,增幅创自2005年11月以来新高。产能利用率提高至82.0,达到自去年九月份以来最好水平。

  二月份除建筑供应品外,所有其它主要行业产出均出现增长。

  当月工业产出增长率要高于许多分析师的预期。

  EKN公司的海曼表示,“美联储首先是通货膨胀斗士。由于消费者价格指数没有位于安全区内,他们在下周根本不会降息,他们甚至都不会讨论这种可能性。”

  他表示,“但他们会谈及流动性问题,而这将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

  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得到控制

  来自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一连串负面消息在过去几周里沉重打击了市场。投资者开始担心大型金融机构也将受到牵连。

  萨尔金表示,“截至目前事态没有进一步恶化,高盛证券与其它投资银行均发布了良好的业绩,这有助于使形势保持稳定并令市场恢复信心。”

  Accredited Home Lending (LEND)表示,为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公司将高折扣出让所有27亿美元贷款业务。该股周五上涨了15.6%。该股自今年初以来累计下跌了75%左右。

  Fremont General (FMT)上涨了20.3%。这一抵押贷款公司表示,瑞士信贷已将其贷款额度提高至10亿美元。

  这一消息一度在上午为金融股提供了支撑,金融板块占标准普尔500指数33%的权重。但金融股在临近中午时开始下落。

  海曼表示,“大型公司以折扣价买进贷款对于改善流动性十分必要,这也有利于市场。但我看到周期性股票与金融股表现得不尽人意,说明投资者并不看好经济前景。”

  其它市场

  因美国经济前景堪忧,美元对欧元

汇率跌至三个月来低点,对日元汇率也有所下跌。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4%,至1欧元兑换1.3324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5%,至1美元兑换116.82日元。

  消费者价格指数以及工业产出报告公布后,国债市场有所下跌。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2/32点,报收100 20/32点,收益率上升至4.546%。

  美元贬值以及通货膨胀数据使黄金期货上涨了6.80美元,报收每盎司653.90美元。涨幅较大的金属矿业类股包括Freeport McMoRan Copper & Gold、Kinross Gold与Newmont Mining。

  

原油期货下跌了44美分,每桶57.11美元。原油期货本周共下跌了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