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券商与银行股领跌 股指维持低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1: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6日讯】美国股市周五下跌。周五出台的工业产出数据较为利好,二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有所上升,三月份消费者信心有所下降。

  Joseph Stephens证券战略经理唐纳德-萨尔金(Donald Selkin)表示,“今天的经济数据很一般。”

  他表示,投资者在经历了因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导致的一周震荡行情后开始寻求得到安全感。

  萨尔金表示,“今天次级抵押贷款市场较为平静,希望投资者已经解除了对这一领域的恐慌情绪,希望股市能够企稳。”

  主要期货与期权合约的到期在上午一度给市场提供了支撑。

  由于股市在周三强劲反弹,那些在道指跌破12000点时卖空

股票的投资者被迫买进股票来平掉他们的空头筹码。

  股市在周五宽幅震荡。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6.93点,至12122.75点,跌幅为0.30%。道指在早盘一度上涨。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0只股票下跌。

  惠普(HPQ)上涨了0.7%。该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一项8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据报道,微软(MSFT)在与阿尔卡特-朗讯 (ALU)诉讼中赢得了初步胜利。微软上涨了1美分。

  沃尔玛(WMT)上涨了0.5%。据报道,该公司已放弃了成立一工业贷款公司的计划。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25点,至1389.03点,跌幅为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了7.39点,至2371.31点,跌幅为0.3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9.95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1.89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3比17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1比17落后于下跌股。

  通货膨胀数据能够给美联储带来压力吗?

  二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4%,高于经济学家的0.3%的预期。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2%,与预期相符。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指出,涨幅排在前面的能源与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大概与天气有关”。

  他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核心价格指数保持稳定,但随经济成长进一步减缓,核心指数将在今年逐步下降”。

  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利率决策会议。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可能最终会使美联储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将流动性注入系统。

  Joseph Stevens公司的萨尔金表示,“但我们并不希望美联储多次降息,如果这样的话就说明美国经济已经很坏。”

  受汽油价格提高,股市下跌以及有关部分贷款者因无力偿债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报道影响,三月份消费者信心已经下降至自去年九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天的经济数据也有好的一面。美联储报告二月份工业产出增长了1.0%,增幅创自2005年11月以来新高。产能利用率提高至82.0,达到自去年九月份以来最好水平。

  二月份除建筑供应品外,所有其它主要行业产出均出现增长。

  当月工业产出增长率要高于许多分析师的预期。

  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又有新消息。Accredited Home Lending (LEND)表示,为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公司将高折扣出让所有27亿美元贷款业务。该股当前上涨了43.2%,至13.50美元。该股自今年初以来累计下跌了75%左右。

  券商与银行股领跌,金属矿业与石油服务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扬。

  美股周四收高,虽然经济报告显示批发水平通货膨胀率有所提高以及部分地区制造业萎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上涨了2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点。

  其它市场

  消费者价格指数以及工业产出报告公布后,国债市场有所下跌。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5/32点,至100 17/32点,收益率上升至4.557%。

  黄金期货上涨了5.10美元,至每盎斯652.20美元,原油期货上涨了15美分,至57.70美元。

  因美国经济前景堪忧,美元对欧元

汇率跌至三个月来低点,对日元汇率也有所下跌。欧元对
美元汇率
上涨了0.4%,至1欧元兑换1.3324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5%,至1美元兑换116.82日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