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早盘:主要股指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5日讯】美国股市周四延续了昨天下午的反转走势,大盘在次级抵押贷款形势急剧恶化冲击下所表现出的强势令投资者重拾信心,尽管高于预期的生产者价格指数使美联储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成长的希望变得渺茫。另外一份经济报告也显示纽约地区区域性制造业迅速衰退。

  Ryan, Beck & Co.市场分析师Elliot Spar表示,“在今天经济数据均十分利空的前提下,股市竟然不跌反涨。”

  他表示,“市场昨日的反转,为今天的行情打下了基础。昨天的低点已远离当前点位,市场进入了自身的领地,并不受利空消息左右。”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0.93点,至12164.33点,涨幅为0.25%。

  道指成份股美国铝业公司(AA)上涨了2.5%。据报道,美国铝业公司将于周五因电力短缺而无限期关闭其与加纳政府合资的一家冶炼厂。铝价在这一消息刺激下上扬。

  道指成份股沃尔玛(WMT)下跌了0.2%。“华尔街日报”与“纽约时报”披露了该公司进入金融领域计划的细节。这一零售商将能够提供抵押贷款、借记卡、投资与保险产品。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01点,至1386.16点,跌幅为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00点,至2370.74点,跌幅为0.0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0.47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6.11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2比8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7比10领先于下跌股。

  通货膨胀与经济成长

  二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出乎意料之外激增1.3%,许多类别产品价格大幅上涨。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当月该指数的增幅仅为0.6%。若不计入食品与能源,该指数增长了0.4%,也高于0.2%的预期。

  投资者在近期似乎对经济成长,而不是通货膨胀更感到担忧。周二公布的零售额数字是引发投资者对经济成长前景担忧的重要原因,零售额数字已连续两个月缓慢增长。

  纽约联储银行报告当地制造业活力减弱,投资者还将在稍晚时候得到有关费城地区制造业的最新报告。

  市场还担心持续通货膨胀压力会阻止美联储透过降息来刺激经济成长。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利率会议。

  金融股护盘?

  投资者对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将拖累其它金融领域的担忧似乎有所减弱。

  IndyMac Bancorp (NDE)上涨了3.7%。该公司表示公司业务中次级抵押贷款所占比例非常小。该公司表示,2006年公司共计放贷900亿美元,其中仅有3%可归于次级抵押贷款类别。

  Countrywide Financial (CFC)上涨了4.1%。美林证券表示,该股因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恶化而受到的卖盘冲击为投资者创造了买进良机。

  熊士坦证券(BSC)是最新一家报告好于预期业绩的投资银行。该股当前上涨了2.2%。

  焦点个股

  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InterContinentalExchange (ICE)表示,已主动提出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BOT)的购并提议。该公司出价每股187.34美元来收购每股CBOT股票,这一出价较CBOT周三的收盘价溢价12.8%。

  周三,有关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对经济影响观点的分歧以及股票期权与期货合约的即将到期使周三股市巨幅振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三上午一度下跌了136点,但随多头进场道指最后以上涨57点收场。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上涨了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1点。

  其它市场

  在经济报告出台后,美元对欧元与日元

汇率走软。

  黄金期货上涨了4.20美元,至每盎司646.70美元;

原油期货上涨了13美分,至每桶58.29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奥地利召开了会议。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32点,至100 24/32点,收益率为4.53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