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盘: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 美股周三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21: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4日讯】美国股市周三高开,从昨日的大跌中反弹。美元对日元汇率的上涨使投资者不再留意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加剧的更多证据,这一次是H&R Block Inc.。

  因第四季度经常项目赤字缩小,美元对日元汇率走强。日元利率提高以及日元升值所引发的套利交易平仓是全球市场两周前大跌的重要原因,而套利交易是全球金融市场主要的资金来源之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6点,至19092点。

  道指成份股

通用汽车(GM)上涨了1%,该公司报告第四财季扭亏为盈。

  这一汽车制造商还表示,已为其GMAC融资部门筹集10亿美元资金。因住房贷款业务亏损,通用汽车售出了该部门51的股份。

  花旗集团上涨了0.6%。该公司一位高管人员表示,不会再提高收购Nikko Cordial的出价。花旗集团在周二将收购Nikko Cordial出价提高了26%,至134亿美元。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7点,至1380.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48点,至2354.05点。

  次级抵押贷款业又有坏消息

  周二,因抵押贷款公司处境恶化以及显示无力偿还贷款人数提高的数据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42点。

  国际股市周三也大幅下跌,尤其在亚洲,东京日经225指数下跌了2.9%,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当前下跌了1.7%。

  H&R Block (HRB)下跌了2.4%。该公司成为最新一家向投资者发布有关次级抵押贷款业务预警的公司。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表示,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崩溃使其季度亏损上升。

  周二,次级抵押贷款公司New Century Financial (NEW)被纽约证交所除牌,该股下跌了50%以上。

  Accredited Home Lender (LEND)下跌了65%。该公司表示,正在寻找更多的资金来源并对公司未来出路做出选择。该公司自1月1日以来共追加了大约1.9亿美元的保证金。

  信贷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周二报告,大部分抵押贷款公司的坏帐率可能将会提高。投资者担心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将涉及其它金融领域。

  华尔街投资银行受到投资者卖盘的打击。这些公司通过买进抵押债权并作为抵押

证券售出来获利。但高盛证券周二发布的财报好于分析师的预期。

  但研究公司CreditSights指出,由于高盛证券第一财季在两周前的黑色星期二之前结束,而股市近期的走势意味着次优级贷款市场所带来的冲击只是被推后。

  雷曼兄弟证券(LEH)周三报告的业绩与预期相符,没有反映出次级贷款业务有什么变化。该股当前下跌了2.7%。

  其它市场

  因美国第四季度经常项目赤字缩小,美元对日元

汇率走强。

  黄金期货下跌了8.90美元,至每盎斯640.50美元。在库存报告公布前,石油期货上涨了14美分,至每桶58.05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于周四召开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