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盘:次优级贷款市场再传噩耗 美股大幅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22: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3日讯】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低开。低于预期的二月份零售额数字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成长前景的担忧,有关次优级贷款市场的坏消息仍继续涌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63.13点,至12255.49点。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27只股票下跌。

  花旗集团(C)下跌了0.9%。该公司提高了收购日本券商Nikko Cordial的出价。

  默克制药(MRK)下跌了0.2%。该公司计划对新泽西州法院陪审团的其Vioxx止痛药的补偿与惩罚性的判决提出上诉。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24点,至1403.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3.29点,至2389.00点。

  因业绩预报平淡无奇,德州仪器(TXN)下跌了1.7%,给科技股带来了压力。另一家芯片制造商Sandisk (SNDK)上涨了1.5%,瑞银集团将该股评级调升至“买进”。

  零售额增长缓慢

  二月份零售额依然保持疲弱,增长率仅为0.1%。零售额在一月份的增长率为零。华尔街此前预期总销售额将增长0.2%。不包括汽车在内的销售额下降了0.1%,为自去年十月份以来首次下降。不包括汽车与汽油在内的销售额下降了0.3%,下降幅度达到自2004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房产市场的降温打击了建筑材料的销量。消费遭受到了压力,这在短期内不会好转。”

  有关抵押贷款公司的坏消息在周二继续涌现。

  Accredited Home Lenders (LEND)下跌了48.7%。该公司表示,自1月1日以来共支付了大约1.9亿美元来追加保证金,公司当前正在寻找更多的资本来源并为公司未来出路做出选择。

  New Century Financial Corp. (NEW)披露了对其运营进行犯罪调查的最新进展并表示其债务帐目中存在一项5亿美元的错误。该股在下跌50%后已于周一开始停牌。

  New Century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表示,其欠有瑞士信贷集团(CS)旗下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Mortgage Capital的债务金额为14亿美元,而不是此前报告的9亿美元。

  高盛

证券(GS)上涨了1.0%。该公司第一财季盈余激增了29%,并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其客户以及自有帐目的业绩使这一华尔街投资银行巨头能够经受次优级贷款市场崩溃的冲击。

  其它市场

  受次优级贷款市场影响,美元对日元

汇率大幅下挫。

  

原油期货上涨了42美分,至每桶59.33美元。黄金期货下跌了1.40美元,至每盎斯649美元。

  德意志银行周二在一封短信中表示,大宗商品今年产量增幅将有所缩小,但仍较为可观。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收购德姆勒克莱斯勒(DCX)旗下克莱斯勒的提议可能将于本月底提出。私有股本公司收购者以及Magna International (MG.A)已经表现出对这一部门的兴趣。该报表示,但通用汽车(GM)收购这一对手的可能性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