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道指涨0.3% 纳指涨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4: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2日讯】美国股市周二高收,来自次优级贷款市场的负面消息并没有导致股市大幅下跌。在巨额购并利好消息推动下,投资者成功扭转了盘中的卖盘压力。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2.30点,至12318.62点,涨幅为0.3%;道指成份股中上涨股包括AT&T Inc.、英特尔与通用汽车。下跌股包括AIG、家得宝与沃尔玛。

  Rydex Investments交易部经理斯蒂芬-萨克斯(Stephen Sachs)表示,“人们一度认为股市将会大幅下跌,但由于没有出现这一结果,空头进行了回补,而多头重返市场。”

  因贷款公司如New Century Financial Corp.与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又陷入新的危机,本周股市开盘便受到压制。

  他表示,“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格局,谨慎态度仍占上风。”

  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市场在下午两点之前表现得较为沉闷。投资者在等待将于本周稍晚时候发布的经济报告来判断美联储是否会在今年降息。”

  波音 (BA)上涨了1.9%。大陆航空将波音787飞机订购量从20台提高至25台。

  道指成份股宝洁下跌了0.1%。该公司同意以5.12亿欧元,合6.73亿美元将其西欧纸巾业务出让给瑞典SCA公司。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75点,至1406.0点,跌幅为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4.74点,至2402.29点,涨幅为0.6%。

  德州仪器(TXN)上涨了0.4%。这一通讯芯片制造商将发布有关手机用模拟芯片等产品订购的最新情况。

  成交较为清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5.56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5.96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1比11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7比12领先于下跌股。

  Cantor Fitzgerald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在重要的经济报告在下半周发布前,谨慎的投资者采取了观望态度。”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本周将出台大量的经济数据,但今天却一个也没有。”

  帕多表示,预期将于周二发布的零售额报告不会很强势,通货膨胀数据将于下半周公布,若想本周股市继续反弹,投资者不能仅依赖于经济报告。

  道指在上周上涨了1.3%,但在此前一周下跌了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上涨了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0.8%。

  Hinsdale公司的诺尔特表示,“投资者仍不能确定美联储进一步将采取什么行动。”

  因上周五就业报告显示雇员薪金提高,投资者开始担心美联储的手脚因此而被束缚,无法在经济成长减缓时推出降息措施。

  诺尔特表示,“我们应该更担心通货膨胀还是经济成长减缓?美联储似乎更关心通货膨胀。”

  这位分析师仍认为市场应该重新下探两周前的低点。

  次优级抵押贷款市场更多的负面消息令投资者担心贷款标准的提高将进一步冲击房产市场与经济。

  地产股周一表现最为疲弱,费城地产板块指数下跌了0.9%。Hovnanian Enterprises (HOV)、KB Home (KBH)、Lennar (LEN)与Toll Brothers Inc. (TOL)损失惨重。

  次优级贷款市场成为焦点

  “纽约时报”周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持有次优级抵押贷款资产的公司,包括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大型银行与保险公司,在评级机构调降抵押贷款级别的情况下可能会计入资产减损开支。

  周一继续出现有关次优级贷款市场的负面新闻。

  New Century (NEW)开盘时停牌。这一陷入困境的抵押贷款公司周一表示,其债权人已经停止提供信贷。瑞银集团调降了该股评级,该股周一暴跌48.3%。

  全美最大的放贷公司之一Countrywide Financial (CFC)当前下跌了2.7%。该公司表示,由于坏帐增加,公司提高了贷款标准,导致二月份次优级放贷额下降。

  投资者还担心次优级贷款市场的问题还将涉及其它住房贷款市场,IndyMac Bancorp. (NDE)、Impac Mortgage Holdings. (IMH)、Countrywide甚至通用汽车(GM)均可能受到牵连。

  大多数抵押贷款相关板块在上午受到了卖盘重击。

  其中包括曾一度踊跃买进抵押贷款并作为抵押

证券出售的华尔街投资银行,但这些公司在下午随大盘强劲反弹,雷曼兄弟证券(LEH)上涨了0.9%,熊士坦证券 (BSC)上涨了0.8%,美林证券上涨了0.7%,摩根士丹利上涨了0.1%。

  半导体与互联网板块领涨,银行、天然气与石油板块跌幅较大。

  购并消息

  在有关次优级贷款市场的负面消息传出前,因周末发生的几件购并案使股指期货在盘前一度上涨。

  先灵葆雅(SGP)上涨了0.4%。该公司同意以144亿美元现金从荷兰Akzo Nobel (AKZOY)公司手中收购Organon BioSciences。Akzo Nobel上涨了16.5%,该公司此前计划通过上市而出让部分Organon BioSciences资产。

  折扣零售商Dollar General Corp.(DG)暴涨了25.6%。该公司接受以私有股权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的73亿美元的收购出价。

  其它市场

  周一经济数据较少,较为重要的是日本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成长率为5.5%,高于初始预估。

  受惠于避风港的功能,国债市场受到支撑。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8/32点,至100 17/32点,收益率下降至4.696%。

  

原油期货下跌了1.14美元,至每桶58.91美元,跌幅为1.9%。美国部分地区气温的转暖使取暖用油价格走低,而主要石油生产国在即将于本周召开会议上采取抑制油价下滑措施的可能性也不大。

  石油公司Halliburton (HAL) 下跌了0.5%。这家迪克-切尼曾就职的公司决定将其总部从休斯顿转移至迪拜。

  美元对欧元与日元

汇率均有所下跌。

  黄金期货周一因美元疲软而一度上涨,但由于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并受油价下滑冲击,金价在随后交易中回落。四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70美元,报收每盎斯650.30美元。金融矿业板块上涨,Barrick Gold Corp.上涨了1.8%,Freeport McMoRan Copper & Gold上涨了2.1%,Newmont Mining Corp.上涨了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