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述:就业报告符合预期 美股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5: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9日讯】美国股市周五在宽幅震荡后收高,并在全周以上涨结束交易。二月份就业人数的增加鼓舞了投资者,但他们也担心薪金的提高可能会阻止美联储通过降息来阻止经济成长的放缓。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真正让每个人开心的是一月份新增就业人数被上调。问题是我们到底更害怕什么?是经济成长减缓还是通货膨胀?我认为投资者更担心经济成长放缓。”

  KeyBanc Capital销售交易部主管Kevin Kruszenski表示,“有关经济成长的恐惧是普遍性的。许多人仍对此感到担忧。”

  在就业报告出台后,资金市场所反映出的美联储在2007年上半年降息的可能性从66%大幅下降至32%。债券市场也大幅走低,使收益率提高。

  道指周五大幅高开,但迅速回落,并在下午一度出现下跌,但尾盘出现的买盘使道指最终转为上涨。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5.62点,至12276.32点,涨幅为0.1%。道指本周共上涨了1.3%,道指在上周共下跌了4.3%。

  美国铝业公司、波音、杜邦与麦当劳领涨。道指30种成份股共有15只

股票下跌,其中包括通用汽车、惠普与沃尔玛。

  KeyBanc的Kruszenski表示,“市场在上周暴跌后需要一些时间来修复。”

  全球股市于上周暴跌后在近几个交易日有所反弹。他表示,“美股已反弹了三分之一,那些在低点买进的投资者可能希望在周末前减仓。”

  Hulbert金融文摘创始人Mark Hulbert等市场观察家还指出,本周是科技股泡沫破裂的七周年纪念日。

  宝洁(PG)上涨了0.1%。该公司重申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可达72至74美分。这一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家用产品公司仍预期当前季度营收成长率可达7%至9%。

  AT&T Corp.(T)上涨了0.1%。这一电讯公司正在与雅虎(YHOO)进行可能会带来巨大变动的谈判,双方可能会缩小合作规模,双方的合同将于2008年4月到期。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谈判最终可使雅虎营收减少几百万美元。雅虎下跌了5.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96点,至1402.85点,涨幅为0.1%,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共上涨了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0.18点,至2387.55点。纳指本周仍上涨了0.8%。

  德州仪器(TXN)上涨了2.4%并给科技股提供了一定支撑。Stifel Nicolaus将该股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该券商认为芯片行业的调整已经基本结束。

  国家半导体(NSM)上涨了4.5%。这一芯片制造商周四报告第三财季利润低于去年同期,但表示公司已解决库存问题。该公司还预测第四财季销售额将比第三财季提高3%至6%。

  成交量有缩小迹象。股市成交在上周的大幅动荡中创下了天量。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6亿41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8亿7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3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6比13领先于下跌股。

  半导体、电讯与房地产投资信托板块领涨,银行、互联网与运输股下滑。

  就业与薪金

  商务部周五报告上月共新增9.7万个就业机会,基本符合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增加10万人的平均预期。

  二月份新增人数是两年来最少的,延续了就业成长的下降趋势。但上月结果符合经济学家预期的事实给了投资者以慰藉。一月份非农支薪人数的增幅从11.1万人向上修正至14.6万人。

  失业率从4.6%下降至4.5%,出乎市场意料之外。

  Naroff经济咨询公司总裁Joel Naroff表示,“过去几个月的就业增长并不出色,但薪金数字告诉我们消费者支出将继续提高,虽然提高幅度可能不及薪金的增长,但足以令美联储感到担忧。美联储对劳工薪金的关注几乎到了偏执狂的地步。”

  另一个有关经济的利好消息是商务部表示贸易赤字缩小了3.8%,至591亿美元,而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贸易赤字额为604亿美元。这是过去五个月来贸易赤字第四次缩小。

  次优级债款市场堪忧

  虽然住房市场的降温是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成长前景感到担忧的主要原因,但令投资者感到安慰的是由于就业人数与薪金的成长,国内消费还会大幅下降。

  然而次优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崩溃使投资者担心放贷方将会提高信贷标准,这将使住房市场与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

  New Century Financial Corp. (NEW)下跌了17.1%。这一贷款公司宣布已停止接受贷款申请,因其金融后台已拒绝向其提供融资服务。美林证券在研究报告中预言该公司可能将申请破产。

  其它市场

  就业与贸易逆差数据的出台使美元

汇率大幅走强。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8%,对欧元汇率上涨了0.2%。

  最新的经济报告打击了国债市场。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9/32点,至100 10/32点,殖利率从周四的4.51%上升至4.587%。

  

原油期货周五有所下跌,四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1.59美元,报收每桶60.05美元,跌幅为2.6%。

  黄金期货收低,近月合约下跌了3.50美元,至每盎斯652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上涨了7.9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