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投资者关注就业报告 股指涨幅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4: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8日讯】美国股市周四大幅上涨。虽然全美零售商二月份的零售额业绩令人失望,但全球股票市场的强劲上涨使投资者乐观认为上周全球性股灾可能已经结束。

  但随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周五就业报告,股指涨幅有所缩小。主要股指全天仅在极窄的区间内波动。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82.11点,至12274.56点,涨幅为0.67%。道指30种成份股全线上扬,其中10只股票涨幅超出了1%,通用汽车上涨了1.8%,花旗集团上涨了1.2%,麦当劳上涨了1.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1.62点,至1403.59点,涨幅为0.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5.90点,至2390.54点,涨幅为0.6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6亿68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6亿66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3比8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8比11领先于下跌股。

  周四,日本与香港以及部分欧洲股市的强劲攀升鼓舞了投资者。

  Avalon Partners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亚洲与欧洲股市的强劲攀升将给市场带来支撑。市场看起来确实有企稳迹象,外汇效应开始减弱。”

  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市场在赌亚洲股市已经企稳。”

  他表示,“投资者在本周最担心中国股市大跌并带动其它亚洲市场下滑。这种担心没有成为现实,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但Spencer Clarke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谢尔登(Michael Sheldon)并没有受一些分析师乐观情绪的影响,他认为股市可能还没有企稳。

  他表示,“市场仍面临着许多挑战,市场在未来几周的震荡可能不可避免。”他指出,住房市场与次优级贷款市场状况堪忧、美国货币政策具有不确定性,与伊朗之间的摩擦以及企业盈余可能在全年出现下降趋势。

  谢尔登将股市当前的上涨归因于“市场因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下跌而处于超卖”状态。

  卡迪罗表示,“但今天也可能会重复昨日的走势,即在全天保持上涨,但在临收盘前出现卖盘。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二月份失业率报告将于周五公布。”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二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将下降至10万人,在过去四个月里,新增就业人数的平均数为15.5万人。

  Hinsdale Associates的诺尔特表示,“非农支薪人数有下降趋势。如果这一数字低于10万人就会引发衰退恐惧。市场一直在对通货膨胀与经济衰退的恐惧之间摇摆。”

  劳工部在稍早时候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1万人至32.8万人,但四周首次申请救济平均人数为33.9万人,创17个月新高。

  焦点个股

  零售商周四公布了上月同家店面销售额结果。道指成份股沃尔玛(WMT)下跌了0.9%。

  该公司二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增长了0.9%,低于Thomson Financial的增长1.5%的预期,但沃尔玛将股息提高了31%。

  麦当劳(MCD)上涨了1.4%。这一快餐业巨头报告全球可比店面销售额提高了5.7%,其早餐与夜宵产品十分热卖。

  Target Corp.上涨了2.8%。这一零售商报告二月份同店销售额成长了5.7%,超出了Thomson Financial的5.1%的预期。

  联邦百货(FD)销售额增长率低于预期,但该股上涨了0.6%。

  Aeropostale Inc. (ARD)上月可比店面销售额提高了2.3%,略好于Thomson Financial的2.2%的预期。该股当前上涨了2.8%。

  The Gap Inc.(GPS)表示,上月同家店面销售额下降了4%,这一结果也好于Thomson Financial的下降4.8%的预期。该股当前下跌了0.8%。

  Hollis-Eden Pharmaceuticals (HEPH)下跌了30.8%。健康与公共服务部发现其用于治疗急性放射综合症的药物在“技术性上无法被接受”。

  评级变动

  福特汽车(F)上涨了4.3%。一位券商将该股评级从“落后大市”调升至“中性”并称该公司意外调升第一季度业绩预报将给其

股票带来上涨动力。

  Stifel Nicolaus将Barnes & Noble (BKS)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该券商认为该股估值具有吸引力并相信其毛利润率最终将会改善。该股当前上涨了2.4%。该股周三收盘36.77美元,上涨了62美分。在周一,因发布令人失望的2007年毛利润率与盈利预报,该股下跌了11%。

  出于估值方面的考虑,A.G. Edwards将AT&T Corp. (T)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 。该股当前上涨了2.3%。

  其它市场

  在欧洲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提高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至3.75%后,欧元对美元

汇率止跌反弹。欧洲央行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依然是宽松的。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中期通货膨胀压力有增强风险,央行将密切监控物价风险。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4%,至1欧元兑换1.3124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1.5%,至1美元兑换117.36日元。市场传言投资者重新产生了对日元套利交易的兴趣。套利交易是指投资者借入低收益率货币,如日元,来投资于高收益率货币与资产。

  股票市场的强势给国债市场带来压力。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3/32点,收盘100 30/32点,收益率为4.510%。

  

原油期货走平,市场仍在消化昨日近2%的涨幅。交易商仍关注上周利好的原油与油品供应数据,他们还在等待有关天然气库存的数据。

  四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18美分,至每桶61.63美元,原油合约在稍早时候一度突破了每桶62美元。

  黄金期货也有所上涨。近月合约上涨了2.60美元,收盘每盎斯655.50美元。

  WMT,MCD,F,ARD,GPS,HEPH,F,BKS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