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汇率下跌 日经指数上破17,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21: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3月8日讯】周四,日本股市重拾上涨动力,日经指数四日来首度收至17,000点以上。受日元对美元汇率下跌的鼓舞,索尼(Sony Corp.)(SNE)带领出口类股强劲上扬,成为推动日本股市收高的主力。

  日经指数((JP:1804610)飙升325.69点,收至17,090.31点,涨幅1.94%。

  “日元贬值是激励日股反弹的主要原因,”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亚太证券策略家Hirokazu Yuihama指出,“有投资者预计新一轮的日元套利交易已经登场,另外,日元贬值对出口公司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亚洲其他股市,投资者未受到昨日华尔街股市表现疲软的影响,他们关注的是亚洲经济成长前景及其可能给亚洲公司带来的利益,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CPCAY)等都可能从中获益匪浅。

  但澳洲S&P/ASX 200指数逆势下跌0.1%,未能保住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

  周三,

美联储公布的最新经济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美国部分地区经济成长出现放缓迹象,同时美国房屋建筑商发布的消息给房市前景增添了不确定性因素,美国股市因此全线受挫。

  昨日油价在美国市场飙升2%,今日在亚洲股市继续走高,日本油气公司Inpex Holdings Inc. (JP:1605)带领自然资源类股上扬。

  东京汇市,一美元兑换115.56日元,较盘中出现的一美元兑换 116.77日元下滑1.1%,较昨日纽约汇市的一美元兑换116.01日元下跌0.5%。

  中国股市表现

  香港恒生指数(HK:1804580)劲扬256.53点,收至19,175.17点,涨幅1.4%。恒生中国企业指数飙升3.2%,收至9,159.46点。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攀升1.1%,收至2,928.01点。

  “对中国出台新一轮紧缩政策的担忧慢慢消退,所以亚股反弹幅度很可能超过其他股指。目前其他股市更加关注的是美国经济成长可能面临的风险,”Macquarie证券分析家蒂姆-洛克斯(Tim Rocks)指出,“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周里,中国方面并没有宣布重大决定。”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在周四向上海期货交易所发表的讲话中指出,中国应当深化金融市场改革,促进经济更快发展。

  个股聚焦

  日本第一大石油公司Inpex劲扬1.6%,第二大石油公司Japan Petroleum Exploration Co. (JP:1662)飙升3.6%。澳洲石油生产商Woodside Petroleum (AU:WPL) (WOPEY)攀升0.5%。

  亚洲电子交易市场,四月份原油合约价格上涨4美分,至每桶61.86美元。昨日纽约商品市场,四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攀升1.13美元,收至每桶61.82美元,涨幅1.9%,但盘中一度上涨至每桶62.10美元。

  香港航空公司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大涨1.6%。昨日该公司宣布,由于载客率提高,加上燃油附加费抵销了燃料成本的增长,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4%,至5.23亿美元。

  另外,国泰航空母公司太古股份有限公司(Swire Pacific) (HK:19)也在报告了2006年盈余利好消息后飙升3.6%。

  中国第一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China Life Insurance) (LFC) (HK:2628)和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K:1398)搚手走高。两大公司将从下周一开始加入恒生指数蓝筹股行列,这是其受到追捧的主要原因。 中国人寿飙升3.9%,中国工商银行劲扬3.3%。

  “华尔街日报”周二报导,中国政府可能推出期货交易等新的金融产品,以达到稳定市场的目的。

  香港股市和期货交易市场运营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HK:388)大涨3.6%。该公司此前公布,受益于市场交易量的迅猛成长,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8%。

  其他亚股方面,纽西兰NZSX-50上涨0.2%,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劲扬2.1%。马来西亚KLSE综合指数跃升2.6%,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攀升0.9%。台湾加权指数上扬1.2%,泰国SET指数上升0.2%,印尼JSX综合指数成长1.1%。

  印度孟买Sensex指数午后强劲上扬3.1%。

  东芝公司(Toshiba Corp.) (TOSBF) (JP:6502)跃升5%。此前,高盛证券将该公司

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理由是今年一至三月份,NAND闪存价格很可能触底。

  日本钢铁生产商新日本制铁(Nippon Steel) (JP:5401)飙升4.5%。周四该公司在提交监管机构的一份申请中披露,其已经控制了韩国钢铁公司浦项制铁(Posco)(PKX)5%的股权,即436万股股票。

  超市及百货商场运营商大荣(Daiei Inc.) (JP:8263)飞涨6.7%。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零售商永旺(Aeon Co.) (JP:8267)将依据去年签署的合作协议收购其15%股权。今日永旺收盘时跌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