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早盘:次优贷款银行类股给市场带来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0: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日讯】美国股市周五早盘有所反弹,日元对美元的快速升值以及来自抵押贷款银行的更多负面消息给市场带来了压力。以上因素也是美国股市一周来下跌的重要原因。

  大盘在开盘后似乎有所企稳。电脑制造商戴尔电脑(DELL)上涨了0.7%,虽然该公司报告第四财季盈余较去年同期下跌了33%并发布了业绩预报。

  Spencer Clarke市场分析师迈克尔-谢尔登(Michael Sheldon)表示,“市场在试图构筑底部并挽回周二的损失”,道指在周二下跌了416点。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84点,至12232.50点,跌幅为0.02%。道指开盘后一度跌至12178点。但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有23只

股票下跌。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AIG)上涨了2.6%。这一保险业巨头净所得大幅提高并宣布一项巨额股票回购与派息计划。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84点,至1401.33点,跌幅为0.1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6.26点,至2397.95点,跌幅为0.26%。

  Spencer Clarke的谢尔登表示,“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389点之上,股市可在下周获得一些支撑。”

  成交量与本周初相比有所萎缩。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50,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8亿96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6亿4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0比19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9比17落后于下跌股。

  科技股方面,Novell shares (NOVL)下跌了3.3%。该公司最新季度营收下降了5%并转为亏损,出乎市场预料。

  大型次优级抵押贷款银行New Century Financial Corp. (NEW)下跌了2.5%,该公司推迟了发布盈余报告的日期。这令市场对次优级抵押贷款市场愈加感到担忧。

  Countrywide Financial (CFC)下跌了0.5%。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一美国最大的住房抵押贷款银行2006年延期付款金额大幅提高。

  Cantor Fitzgerald市场分析师迈克-帕多(Marc Pado)认为从周二开始的调整并没有完全结束。道指在周二下跌了416点。

  帕多表示,“重要的是这些类型的调整并不是一天的事,也不会在几天内就可以完成。技术性的损害需要时间来治愈,这意味着筑底过程可能会持续至整个三月份。”

  周五开盘后的下跌符合一周来的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在美东时间上午6.45分左右仅下跌20点,然后便大幅下滑。

  金融市场一周来振荡剧烈,令市场困扰的因素包括中国股市的暴跌、日元套利交易以及美国次优级抵押贷款市场。

  国际股市周五涨跌互见。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1.2%,香港的恒生指数也有所上涨,但东京日经225指数下跌了1.4%。欧洲股市基本走平,但震荡较大。

  美国股市周四有所下跌,但收盘时远离了盘中低点,这要归功于制造业数据减轻了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担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下跌了3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1.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6点。

  美元对日元

汇率下跌了0.8%,盘中一度创下116.80日元的两个半月来低点。日元近期的强势尤其令投资者不安。许多对冲基金用日元贷款投资于全球各大市场。如果日元升值过快,“套利交易”将撤回资金。

  将于周五出台的经济数据包括密西根大学二月份消费者信心调查报告,将于开盘后半小时内公布。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William Poole将发表有关能源价格与经济的演讲。

  

原油期货变化较小。四月份原油合约上涨了16美分,至每桶62.16美元。四月份黄金期货下跌了4.00美元,至每盎斯661.10美元。

  The Gap (GPS)报告,因销售额波动剧烈以及管理层变动,盈余下降了35%。该公司还调降业绩预报。该股当前下跌了17美分,至18.86美元,跌幅为0.9%。

  Immersion (IMMR)暴涨了2.59美元,至9.82美元,涨幅为35.8%。这一触觉感受技术开发商与索尼之间的专利纠纷得到解决,其产品将用于索尼PlayStation产品中。

  Zurich Financial同意以7亿1200万美元现金,合每股22.50美元收购Bristol West Holdings (BRW)。这一收购价格较Bristol West周四收盘价溢价39%。Bristol West当前上涨了5.87美元,至22.08美元,涨幅为36.2%。

  DELL,NOVL,NEW,CFC,GPS,IMMR,BR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