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股收盘:道指重挫416点 纳指重挫96.7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5: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7日讯】 周二美国股市严重跳水,道指一度重挫540点,跌幅为五年以来最为惨重;纳指亦下跌了超过100点。造成股市下跌的原因包括中国股市大幅下滑、美国副总统迪克-钱尼在阿富汗险遭刺杀、经济成长忧虑加深等等,这些因素使得投资者们纷纷抛售股票。

  市场担心中国与日本紧缩银根将影响全球经济成长,这种情绪造成中国上证指数重挫9%,并且随即影响了其他一些市场。

  Rydex Investments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史蒂芬-萨克斯(Stephen Sachs)指出,美国股市自开盘便一路下滑,午盘时突然跳水,甚至播报股指者竟然未能跟上股市抛盘步伐。

  萨克斯表示,“现在,甚至还没有出现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和瑞士法郎等避险投资工具的现象,这就表明本轮股市下跌仅仅只是开始,远远没有结束。”

  萨克斯指出,监控股市波动性的VIX指数在周二上涨了70%,“这将使得投资者们感到非常痛苦,因为他们自从去年夏季以来一直认为股市情况风平浪静。”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16.02点,收盘于12,216.24点,跌幅3.2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6.65点,收盘于2,407.87点,跌幅3.8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0.33点,收盘于1,399.04点,跌幅3.4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185,809,000股;纳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3,045,369,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803/496;纳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759/274。

  继上周股市行情疲软之后,到目前为止道指今年所获涨幅已经丧失殆尽。

  Ritholtz Research & Analytic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巴里-里特霍尔茨(Barry Ritholtz)表示,“美国股市早就应该出现回调了。”他指出,自从上周出现了次优先级抵押贷款市场状况不佳以及经济成长疲软的迹象之后,股市已经开始逐步下滑。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今天股市开盘重挫。只有在几天之后,我们才能知道今天股市下跌行情是仅限于今天,还是一个更为严重的下跌行情的发端。”

  里特霍尔茨表示,“整体经济的基本面出现了疲软迹象,而投资者们长期忽视了这一点。”

  一月份现房销售数字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均超出了市场预期,使得股市下跌幅度受到了一定限制。但是这些经济数字被耐久财订单指数报告所抵销。盘前公布的一月份耐久财订单指数下跌幅度超出预期,也加重了市场中的忧虑情绪。

  投资者们还将在周三迎来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毛额修正报告。市场预计成长率将由原来公布的3.5%修正为2%。

  道指成份公司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宣布,已同意收购中国台湾超市运营商Trust-Mart公司35%的股份。沃尔玛股价下跌了1.4%。

  全录(Xerox Corp.) (XRX)表示,由于重组开支的影响,公司因此调降了盈余预期。全录股价下跌了3.7%。

  券商UBS将道指成份公司奇异电器(General Electric) (GE)的

股票评级由“持有”调升至“买进”。奇异电器股价下跌了0.6%。

  中国股市重挫影响深远

  受中国上证指数下跌9%影响,盘前美国股市股指期货也大幅下跌。中国上证指数重挫9%,对美国股市造成了负面影响。这是十年来中国股市最大的单日跌幅,其原因是中国即将在下周召开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市场担心官方有可能将出台更多的紧缩银根的经济政策。

  全球范围内宽松的信贷环境已经成为推动经济成长、刺激股票及债券市场需求的动力。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的交易大幅增加,例如周一传出的TXU Corp. (TXU)被以450亿美元价格收购等等,也是拜信贷环境非常宽松所赐。

  美国房地产市场不断传出的利空消息,尤其是次优先级抵押贷款市场趋于紧张,同样也使得熊市情绪加重。美国也采取了紧缩银根政策,这有可能将会使得不断恶化的房地产市场状况雪上加霜,并且拖累整体经济成长。

  周二,全美最大的抵押贷款提供机构之一Freddie Mac (FRE)也表示,它将会提高面对次优先级抵押贷款市场的标准。次优先级抵押贷款市场所面对的是信贷评级并不完美的借贷方。

  美国股市回调已经开始?

  周一,由于市场对经济成长的担忧再度抬头,美国股市最终低收。这是自从2006年八月份以来标普500指数首次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们因此担心股市可能出现了2006年七月份连续上涨之后市场期待已久的回调。

  Avalon机构的卡狄罗表示,“标普指数应已受到技术分析师们的注意,尤其是如果我们再经历几次象今天一样的下跌行情之后。”

  全球政治局势紧张

  伊朗局势也加重了全球政治局势的紧张程度。据报导,伊朗外长在周二表示,伊朗将从此绝不停止铀浓缩计划。

  另据报导,一名阿富汗自杀炸弹攻击者至少杀死了美军某重要基地的三名人员,当时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正在该基地访问。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3/32点,至100 11/32点,殖利率为4.564%。

  日元兑美元

汇率大幅上扬,涨幅超过了1%。

  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30美分,至61.70美元/桶。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60美元,至688.10美元/盎司。

    相关链接:

    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7% 中国网络股遭受重击

    27日道琼斯指数尾盘跌幅超过500点 

    临近午时道指重跌120点以上

    午后:中国股市重挫影响深远

    美国科技股周二早盘全线下跌

    中国概念股周二早盘全线下跌

    详讯:美股开盘大跌 投资者担心中美经济增长放缓

    快讯:美股开盘大跌 投资者担心中美经济增长放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