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尾盘:油价突破61美元 股市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02: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3日讯】主要股指继续下滑。近来股市大幅上扬之後,投资者们普遍较为谨慎。今日盘中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出炉,投资者们正在等待两位联储官员即将发表的讲话。微软在与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的专利纠纷诉讼当中被判向後者支付15亿美元。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表示,“股市局面并没有什麽改变。但是投资者们有些疲惫,他们对股市处在目前这麽高的水平感到有些担心,因此纷纷获利回吐。”

  卡狄罗表示,“目前油价返回到61美元以上,金价也逼近700美元,国际政治局势也趋於紧张,而且下周我们还将迎来大量经济报告。”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0.14点,至12,645.88点,跌幅0.3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07点,至2,515.87点,跌幅0.3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42点,至1,450.96点,跌幅0.3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662,585,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338,705,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05/1331;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04/1089。

  Weeden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史蒂夫-哥德曼(Steve Goldman)认为,市场有些“审慎”。但是他表示,“这有可能只是股市再攀新高之前的盘整而已。”

  周四,计算机软体巨头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被判决向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 (ALU)支付超过15亿美元。加州联邦法庭判定,微软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上播放数位音乐时使用的MP3格式侵犯了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的专利。微软股价下跌了1.6%。

  这个判决将使得阿尔卡特-朗讯公司可以向其他一些公司索赔。但是微软已经表示将会对上述判决作出上诉。

  

苹果电脑(Apple Inc.) (AAPL)以及其他一些生产MP3播放器产品的公司也有可能将必须向阿尔卡特支付专利使用金。

  今天没有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出炉,但是达拉斯联储总裁李查德-费舍(Richard Fisher)和旧金山联储的简尼特-耶伦(Janet Yellen)将在今天发表讲演。

  费舍和耶伦都没有在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中的投标表决权。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2/32点,至99-17/32点,殖利率为4.678%。

  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03%,至1.3126。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了0.1%,至121.34。

  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7美分,至61.42美元/桶。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8.20美元,至691.20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报税服务公司H&R Block Inc. (HRB)宣布,受与抵押贷款相关的成本影响,第三财季出现亏损。H&R Block股价上涨了2.1%。

  据Euro Pacific Capital机构总裁皮特-施夫(Peter Schiff)认为,很多市场叁与者相信,尽管联储目前“口风很紧”,但是面临

房地产市场迅速下滑,联储将不会冒着让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来控制通货膨胀。

  施夫表示,“由於次优先级抵押贷款市场状况每况愈下,联储绝不会火上浇油地调升利率。”他解释道,这就是近来商品期货价格,尤其是金价上涨的原因。

  上周以来,一些抵押贷款提供商纷纷破产,一些房地产建筑商宣布出现巨额亏损并且发布了悲观的前景预期,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困境再度浮出水面。

  零售商Lowe's Companies (LOW)宣布第四财季盈馀超出市场预期,并且调升了2007年财测。Lowe's股价上涨了4.1%。

  并购交易方面,Bairnco Corp. (BZ)同意被Steel Partners II L.P.的一家关联公司以每股13.50美元的价格收购。此前Bairnco公司曾在2月15日拒绝了Steel Partners所提出的每股13.35美元的收购要约。

  Intuit Inc. (INTU)宣布季度盈馀有所减少,并表示已同意售出所属外包薪酬部门。Wachovia Securities机构调降了Intuit公司2007财年的业绩预期。

  据金融时报报导,很多未上市资产管理企业表示对收购

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DCX)所属克莱斯勒部门一事感兴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