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综述:通膨忧虑打压美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05: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1日讯】周三收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惠普财测低於市场预期,以及消费者物价指数超出市场预期重新引发了对於通货膨胀的忧虑,造成道指下跌。

  但是联储上次议息会议纪录表明,联储成员在一月份末的时候对通货膨胀问题并不过份担心,这个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场忧虑。

  Ryan, Beck & Co.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杰-萨斯坎德(Jay Suskind)表示,“会议记录对股市起到了一点安抚作用。它表明联储对通货膨胀以及经济成长减速问题是有防备的,就和广大市场一样。”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8.23点,收盘於12,738.41点,跌幅0.3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38点,收盘於2,518.42点,涨幅0.2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5点,收盘於1,457.63点,跌幅0.1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546,000,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014,909,000股。

  道指成份公司美国铝业(Alcoa Inc.) (AA)、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以及英特尔(Intel Corp.) (INTC)等股价均有所下跌。

  道指成份公司惠普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股价下跌了4.7%。周二盘後,惠普宣布季度盈馀同比成长了26%,超出了市场预期。但是惠普同时发布了盈馀预警。

  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Corp.) (UTX)股价下跌了0.8%。有四家公司被欧盟委员会指控在电梯和升降机安装与维修当中存在操纵价格行为,因此总共被罚款13亿美元,联合科技所属的Otis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行动电话生产商摩托罗拉股价下跌了1.4%。券商李曼兄弟公司将摩托罗拉(Motorola Inc.) (MOT)的

股票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一般市场表现”,原因是预计该公司的复苏速度将较慢。

  无线通讯设备生产商高通(Qualcomm Inc.) (QCOM)股价下跌了1.5%,原因是券商AG Edwards将其股票评级由“买进”调降至“持有”。

  苹果电脑(Apple Inc.) (AAPL)股价上涨了3.8%,推动那指微升。保德信调升了苹果电脑本财季的盈馀预期,原因是鉴於Mac系列电脑销售强劲成长以及利润率提高等利好因素。

  通膨忧虑再起

  周三劳工部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受到了投资者们关注。劳工部宣布,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2%,超出了MarketWatch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所平均预期的0.1%。

  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3%,而MarketWatch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0.2%。

  CyberTrader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肯-道尔(Ken Tower)表示,“这让市场感到意外。”

  就在三周以前,联储的讲话曾经让市场感到安心。当时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称通货膨胀压力有可能将会降低,并且暗示有可能将在今年下半年施行减息政策。

  Oppenheimer & Co.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我认为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将使市场感到一些忧虑。这份报告使得联储减息的可能性降低了。因此我认为今天股市将因此受挫。这是获利回吐的好藉口。”

  联储上次议息会议记录将在今日下午2:00公布。投资者们将仔细研究这份报告,以便研判各位理事对於未来利率前景的倾向。在最近一次联储议息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投标决定维持利率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25%。

  次优先抵押贷款服务提供商Novastar Financial Inc. (NFI)於周二盘後宣布,第四财季出现净亏损,并表示正在考虑是否改变其所属房地产投资信托机构的状态。Novastar Financial Inc股价重挫42.5%。

  捷蓝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 Corp.) (JBLU)发布预警称,最近冬季暴风雪将对其运营利润率造成负面影响。捷蓝航空公司股价上涨了2.2%,但在最近一个月内该公司股价缩水了14%。

  其他市场

  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公布之後,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4/32点,至99-14/32点,殖利率为4.692%。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23美元,收盘於684美元/盎司。受金价上涨推动,黄金类股普遍上扬。金价上涨也加深了市场对於通货膨胀的担心。

  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商Arcelor Mittal (MT)宣布,由於税率提高的影响,2006年净所得同比减少了3.5%。Arcelor Mittal同时表示,将以派发股息以及回购股票方式向投资者们回馈24亿美元资金。Arcelor Mittal股价上涨了1.6%。

  在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公布之後,美元兑日元

汇率上涨至一周新高;兑欧元汇率也有所上涨。

  日本央行在周二晚间宣布,将基准利率由0.25%调升至0.5%。这个消息并没有帮助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因为日本央行同时表示未来的加息动作将会逐步完成。

  四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22美元,收盘於60.07美元/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