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午盘:金融类股普遍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1: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5日讯】美国股市继续攀升。联储主席本-柏南克继续在国会发表证词,一些经济数据好坏叁半,使得投资者们态度谨慎。Caterpillar Inc.宣布回购股票以及并购交易消息,推动股市上涨。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门德尔逊(Paul Mendelsohn)表示,“昨天股市大幅上扬,但是今天股市涨幅并不明显。我们必须关注即将公布的通货膨胀数字。”

  周三美国股市飚升,道指创造了历史新高。柏南克在周三表示通货膨胀压力正在降低,因此央行在今年内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也降低了。柏南克同时表示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经济数据。

  柏南克今天继续在国会发表政策,投资者们因此普遍较为谨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35点,至12,764.21点,涨幅0.1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9点,至2,493.07点,涨幅0.1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7点,至1,456.37点,涨幅0.0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33,845,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845,449,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54/1563;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40/1289。

  Caterpillar Inc. (CAT)领涨道指,其股价上涨了2.0%。此前Caterpillar宣布了回购75亿美元

股票的计划。

  道指成份公司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正在就“公司战略发展方向问题”举行华尔街分析师会议,其股价上涨了0.6%。

  高通(Qualcom Inc.) (QCOM)推动科技类股上涨,其股价上涨了3.4%。券商Oppenheimer将其股票评级由“中立”调升至“买进”。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二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意外上涨。

  但是对市场颇具影响力的金融类股普遍下滑,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很多公司正在试图加快减少不良美国

房地产贷款的步伐。

  这篇报导指出,有这种计划的公司包括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 (MER)、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 (JPM)等道指成份公司以及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 (HBC)等重要公司;其中汇丰控股在上周由於不良贷款问题而发布了预警,令人市场感到震惊。

  投资者们也将会继续关注联储主席本-柏南克的讲话。今天是柏南克在国会发表证词的第二天,他将继续回答国会议员们提出的问题。

  在昨天股市大幅上扬之後,Cantor Fitzgerald机构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今天股市可能会“小幅攀升,随後出现盘整。”

  航空类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航空公司当中,JetBlue Airways Corp. (JBLU)备受关注,此前高盛证券将其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并指出该公司拥有一些能够促进盈馀成长的利好因素。

  就在高盛证券调升JetBlue股票评级之前一天,JetBlue向在纽约受到冰风暴影响的客户致歉。在当天的505次航班当中,超过250次被迫取消,另外大约有10次航班严重晚点。JetBlue表示,该公司将向晚点超过3个小时的顾客全额退票,并且免费向他们提供返程机票。JetBlue股价上涨了4.0%。

  高盛证券同时调降了AMR Corp. (AMR)的股票评级。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92美分,至57.08美元/桶。

  石油类股当中,Baker Hughes Inc. (BHI)宣布第四财季净所得成长率低於此前预期。

  啤酒生产商也受到市场关注。

  据巴西商业日报(Valor Economica)报导称,Anheuser-Busch Companies Inc. (BUD)已经同比利时-巴西合资酿酒商InBev就合并问题进行了初步谈判。

  酿酒商Molson Coors (TAP)即将公布财报。英国酿酒商Diageo Plc. (DEO)调升了该公司的财年运营利润预期,称其原因是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有所增加,在形成中市场的成长状况较好。

  其他市场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1/32点,至99 8/32点,殖利率为4.702%。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20美元,至670.8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