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综述:联储讲话推动美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5: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4日讯】周三美国股市高收,道指再创历史新高。联储主席本-柏南克关於通货膨胀的讲话减缓了市场对利率问题的担忧,推动股市上扬。

  可口可乐与应用材料公司盈馀超出市场预期以及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有可能进行重组等消息,进一步提升了市场情绪。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柏南克表示通货膨胀压力降低了,同时认为失业并不是问题,只是房地产市场稳固下来的暂时现象。这有什麽不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7.01点,至12,741.86点,涨幅0.69%。盘中道指一度攀升至12,756点,创历史新高。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50点,至2,488.38点,涨幅1.1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04点,至1,455.30点,涨幅0.7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629,043,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173,561,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921/2207;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50/1850。

  道指受到了Caterpillar Inc. (CAT)、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英特尔(Intel Corp.) (INTC)以及Verizon Inc. (VZ)等成份股上涨的强力推动。

  道指成份公司当中,对利率较为敏感的金融成份股股价均大幅上扬。这些公司包括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Co.)(AXP)、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以及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 (JPM)等等。

  晶片设备生产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 (AMAT)宣布业绩好於预期,其股价上涨了3.8%。

  汽车生产商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DCX)股价上涨了8.3%,此前该公司表示正在考虑将其所属克莱斯勒部门进行“广泛的”选择,其中有可能包括找寻合作夥伴。该公司表示,由於克莱斯勒部门出现运营亏损,因此第四财季盈馀同比减少了40%。

  柏南克讲话讲话平息市场忧虑

  联储主席柏南克在国会发表的证词提升了投资者情绪。柏南克表示,“迄今为止公布的经济数据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现有的利率政策很有可能维持经济持续成长,同时逐步降低通货膨胀压力。”

  柏南克同时指出,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有助於降低近来的通货膨胀压力。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06美元,收盘於58.00美元/桶。

  投资者们仍在等待柏南克继续发表证词。他将在未来两天内回答国会议员们提出的问题。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表示,“所有人都会密切关注柏南克在未来两天所发表的讲话。在这两天当中,市场将会仔细研读他的证词,希望从中找出关於利率前景的蛛丝马迹。”

  盘前公布的一月份零售业销售收入报告较为疲软。商务部宣布,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後的一月份零售业销售收入持平,扣除汽车销售不计的数字同比成长了0.3%。

  一月份零售业销售收入远远不及市场预期。此前MarketWatch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所预计的广义销售收入中值将同比成长0.6%,预计扣除汽车销售之後的数字将增加0.5%。

  但是鉴於近来市场担心联储将会继续加息,疲软的销售收入报告使得经济疲软有可能降低通货膨胀的希望增大。

  马里兰大学Robert H. Smith商学院教授皮特-莫里奇(Peter Morici)表示,“这份报告降低了联储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因此对股市利好。”

  道指成份公司IBM (IBM)股价上涨了0.6%。据华尔街日报报导,IBM宣布在新一代微处理器晶片的资料存储电路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

  道指成份公司

可口可乐(Coca-Cola) (KO)表示,受Coca-Cola Enterprises机构的资产减损开支影响,第四财季净所得同比减少了22%。可口可乐公司扣除开支之後的业绩仍旧超出了市场预期。可口可乐股价下跌了0.7%。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0/32点,至99 5/32点,殖利率为4.730%。

  美元

汇率下跌,推动金价上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3.50美元,收盘於672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