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尾盘:道指涨幅过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1: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3日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上扬,道指上涨了100点。投资者们对美国铝业有可能成为两家公司竞相收购的对象的报导感到高兴,同时也乐见通用汽车股票评级获调升以及3M将回购大量股票等等利好消息。

  Ryan Beck & Co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杰-萨斯坎德(Jay Suskind)表示,“股市已经下跌了一些,现在开始回升了一些。股市上涨的刺激因素是美国铝业的消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8.06点,至12,650.61点,涨幅0.7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86点,至2,459.24点,涨幅0.3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36点,至1,442.73点,涨幅0.6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353,131,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005,440,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08/2044;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41/1593。

  据伦敦泰晤士报报导,BHP Billiton Ltd. (BHP)与Rio Tinto Plc. (RTP)都在考虑提出收购炼铝行业巨头美国铝业(Alcoa) (AA)的要约。美国铝业股价上涨了5.6%。BHP股价上涨了1.5%。RTP股价上涨了2.5%。

  道指成份公司3M (MMM)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最多回购总价值70亿美元的

股票,其股价上涨了2.4%。

  美林证券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的股票评级调升了两个等级,即从“售出”调升至“买进”,原因是相信这家汽车生产商将利用其流动资金、资产、特别是养老金以便“施加好的影响”。通用汽车股价上涨了2.1%。

  券商Murphy出於对价值的考虑而调降了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的股票评级。福特汽车股价下跌了2.7%。

  另外据底特律自由报报导,预计通用汽车将推出新的促销计划,可能将重新采用自由融资的手段。

  科技类股当中,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AMAT)受到市场关注,该公司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应用材料股价上涨了1.4%。

  那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Nasdaq Stock Market Inc.) (NDAQ)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周一,那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股价下跌了5.6%,原因是该公司宣布放弃了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计划。那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股价下跌了9.2%。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7美分,至58.28美元/桶。联储主席本-柏南克即将於周三在国会就通货膨胀问题发表证词,市场普遍较为谨慎;此时油价上涨将限制股市上涨动力。

  在三周之前,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而投资者们也从联储声明中看到了态度的转变,使得他们相信央行已经结束了加息周期,股市因此上涨。

  Cantor Fitzgerald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但在上周,一些联储官员发表讲话称有可能将继续加息。

  佩多表示,“这有可能被视为联储试图矫正市场认为声明较为稳健的错误认识的努力。”

  市场也将密切关注将在周四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长期以来,市场一直在关心房地产市场降温是否将加大联储减息的压力。

  房地产建筑商(KB Home) (KBH)发布预警称,由於2006年下半年的新建房屋以及

二手房屋出现了供过於求局面,因此第四财季出现了亏损。KBH股价上涨了3.4%。

  其他市场

  盘前有消息称,预计美国十二月份的贸易赤字扩大幅度将会超出预期。受此次消息影响,债券市场小幅攀升。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32点,至98 20/32点,殖利率为4.971%。

  贸易赤字可能将扩大的消息使得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

汇率下跌。

  受美元汇率下跌与油价上涨推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4.90美元,至667.50美元/盎司。

  周一盘後,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表示已经向联邦起诉方以及监管机构承认,该公司在美国以外的两个小型市场国家当中存在不当支付行为。强生股价下跌了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