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盘:周三美股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23: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7日讯】周三美国股市高开。市场情绪仍较为谨慎,科技类股受思科利好财报及调升营收预期等消息推动而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4点,至12,666.95点,涨幅0.0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34点,至2,477.83点,涨幅0.2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7点,至1,449.17点,涨幅0.0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327,260,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79,904,000股。

  周三投资者们的注意力被思科财报以及新的生产率以及单位劳动力数据所吸引。

  Miller Tabak.机构股市交易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思科将成为今天股市的主要推动力量。思科上一财季表现不错,提升了市场对科技类股的信心。”

  经济报告方面,劳工部宣布第四季度的非农生产率大幅上扬,成长年率达到了3%。第三季度的生产率下跌了0.1%。

  第四季度的单位劳动力成本上涨了1.7%,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紧张有可能不会造成整体通货膨胀压力的提高。

  但是上述两个数据均好於市场预期。MarketWatch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生产率将成长2.4%,预计单位劳动力成本涨幅将达2%。

  然而最新公布的报告中也上调了第三季度的单位劳动力成本数字。

  Miller Tabak机构的布克瓦表示,“表面上看来这些数字都不错。但是如果你比较一下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单位劳动力成本数字,它们实际上是高出预期的。一些人只是看到了第四季度的数字,就认为它还不错。”

  费城联储总裁查尔斯-普罗瑟(Charles Plosser)发表的预警也加重了市场对通货膨胀压力的担忧。普罗瑟表示,央行有可能继续加息以便控制物价上涨。

  普罗瑟在讲演中表示,“在维持价格稳定的道路上,我们有可能将采取额外的货币政策措施。”

  思科(Cisco Systems) (CSCO)於周二盘後公布了财报。该公司的每股盈馀数字超出了市场预期,同时调升了营收预期。

  据野村(Nomura)研究机构报导,德国半导体设备生产商Infineon Technologies (IFX)与诺基亚(Nokia Corp.) (NOK)达成了协议,将向後者提供行动电话晶片。

  家用电器生产商惠尔普(Whirlpool) (WHR)宣布,由於终止运营影响,盈馀同比减少了13%,但营收同比成长了25%。

  餐饮业连锁公司运营商Cheesecake Factory Inc. (CAKE)宣布,第四财季盈馀低於市场平均预期值。

  Cigna Corp. (CI)宣布经过调整之後的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

  新闻集团(News Corp) (NWS)宣布,第二财季净所得低於上年同期水平。

  其他市场

  费城联储总裁普罗瑟警告称有可能将继续加息,导致国债价格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2点,至98-28/32点,殖利率为4.769%。

  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了0.5%,至120.61。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1%,至1.2993。

  由於美国东北部地区持续严寒,

原油期货价格回升至59美元以上。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0美分,至59.28美元/桶。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0美分,至658.8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