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午盘:Comcast盈馀不及预期 股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1: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日讯】主要股指小幅上扬,盘中道指曾经创造历史新高。盘中利好消息包括最新公布的通膨数字较为和缓、戴尔电脑创始人重掌执行长帅印、以及埃克森美孚宣布盈馀超出市场预期等等;但是也存在Google与Comcast财报令人失望等利空消息。

  一月份制造业活动调查报告公布之後,美国股市涨幅有所回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35点,至12,646.04点,涨幅0.19%。此前道指一度攀升至12,661点,创历史新高。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5点,至2,466.18点,涨幅0.0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48点,至1,442.72点,涨幅0.3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299,534,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038,451,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970/2104;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67/1557。

  道指成份公司、石油行业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XOM)股价上涨了0.7%。该公司宣布盈馀低於上年同期水平,但仍旧超出了分析师预期值。

  埃克森美孚表示,上一财季的业绩受到了天然气销售减少以及炼油利润率降低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也被原油销售增加以及化学品利润率的上涨所部分抵销。埃克森美孚公司第四财季的净所得同比减少了4%。

  另一家

能源公司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RDS.A)第四财季盈馀成长了21%,石油销售价格以及产量的增加抵销了在尼日利亚石油生产减少以及炼油利润率降低的负面影响。按照调整之後的业绩计算,壳牌石油公司的业绩超出了市场预期。

  互联网巨头Google Inc. (GOOG)宣布,第四财季的盈馀增加了将近两倍,但是投资者们对该公司开支增加的情况感到担忧。Google股价下跌了2.3%。

  Comcast (CMCSK)宣布,上一财季盈馀达到了上年同期近三倍的水平,但是按照调整之後的业绩计算,其每股盈馀数字没有达到市场预期。Comcast股价下跌了3.3%。

  戴尔电脑(Dell Inc.) (DELL)创始人兼董事长麦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将重新执掌执行长帅印,此举令投资者们感到振奋。此前凯文-科林斯(Kevin Rollins)已经辞去戴尔电脑执行长职位。戴尔电脑股价上涨了1.3%。

  戴尔电脑高层换将的消息抵销了该公司发布第四财季盈馀预警的利空影响。但是戴尔电脑的竞争对手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股价下跌了2.4%,对道指造成了负面影响。

  Cowen & Co机构交易分析师麦克尔-马龙(Michael Malone)表示,“投资者们的注意力重新又回到企业财报方面。企业界的财测都不太好,但是如果经济能够保持目前的成长水平,那麽这些企业财测将会显得有些保守。”

  周三美国股市高收。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且暗示通货膨胀压力已经得到控制,减轻了市场对央行有可能继续加息的担忧。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表示,“我们迎来了一些利好的经济报告。核心通货膨胀数字低於预期。因此,随着企业财报陆续公布,股市中的牛市情绪将会继续保持下去。”

  商务部宣布,核心通货膨胀数字涨幅仅为0.1%,低於市场预期。至此,核心通膨数字已连续两个月保持在0.1%。由於能源价格上涨的部分影响,包括食品与能源价格因素在内的广义通货膨胀率为0.4%。个人实际可支配收入增加了0.2%,为五月份以来最低涨幅。

  去年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上涨了2.2%,与十一月份数字持平,但是低於十月份的数字2.4%。联储理想的核心物价指数涨幅范围是1%至2%。

  此外,劳工部宣布,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20000人,至307000人,该数字已降至两周以来最低值。

  但是供应管理协会宣布,一月份制造业活动再度收缩,此前十二月份的制造业活动曾经出现短暂扩张。这份经济报告再度引起市场对经济成长减速的担忧。

  其他市场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7/32点,至98-25/32点,殖利率为4.806%。

  一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公布之後,美元兑日元

汇率下跌;兑欧元汇率基本持平。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7.00美元,至659.00美元/盎司。

  三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63美分,至57.54美元/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