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开盘:通膨压力凸显 美股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22: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1日讯】周三开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第四季度美国GDP加速成长,使得投资者们担心联储有可能保持利率不变以控制通货膨胀。联储将在今日下午公布议息决定。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25点,至12,533.56点,涨幅0.0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84点,至2,437.80点,跌幅0.4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4点,至1,426.28点,跌幅0.1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29,612,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82,783,000股。

  联储将在今日公布议息决定。在此之前,包括两家道指成份公司在内的企业财报仍是市场关注焦点。

  航空业巨头

波音(Boeing) (BA)宣布,第四财季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同时调升了2007年财测。此外,投资者们也正在等待另一家道指成份公司Altria Group Inc. (MO)的财报。

  互联网行业巨头Google Inc. (GOOG)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此事也受到投资者们关注。

  经济成长隐忧打压市场

  最近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经济已经摆脱了夏季的疲软态势,第四季度的成长年率已经达到3.5%,超出市场预期。但是这条消息并没有推动

股票期指上涨,因为投资者们仍然非常担心未来的利率走向。

  联储将在今日下午2:15公布议息决定。市场广泛预计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并且在声明中维持控制通货膨胀压力的论调。

  去年年底的时候,市场曾经希望经济成长减速将使得联储在今年调降利率,这样股票价值方面的压力就会减轻。但是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加上今天公布的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已经使上述希望化为泡影。

  Raymond James机构分析师杰弗里-索特(Jeffrey Saut)在其投资通讯中表示,“2007年的情况有可能是经济再度加速;联储不大可能减息,而是维持利率不变或者加息。”

  索特表示,“如果联储加息,那麽问题就来了:企业盈馀成长率能不能高到足以抵销股票价值压力?而股票价值压力是在高利率环境下所必然出现的。”

  市场也在衡量企业界的第四财季财报,目前这些企业大多是业绩符合预期、但是财测较为疲软。

  时代华纳(Time Warner) (TWX)宣布,盈馀超出市场预期,但是该公司的2007年财测仅仅达到了分析师预期范围的下限。

  礼莱制药(Eli Lilli and Co.) (LLY)宣布盈馀低於市场预期。

  Juniper Networks shares (JNPR)公布了上一财季业绩的初步统计结果,但由於股票选择权项目调查的影响,该公司未能及时向证管会递交季度财务报告。

  硬碟机生产商SanDisk (SNDK)於周二盘後表示,市场中的闪存晶片已经出现了供过於求状况。

  柯达(Eastman Kodak) (EK)宣布,第四财季实现扭亏为盈,但是营收有所下滑。

  其他市场

  周三早盘中,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6美分,至56.61美元/桶。

  自从今年年初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大幅下跌。但是市场仍在讨论油价下跌的作用如何,是会在经济中的生产层面减轻通货膨胀压力,还是透过促进消费者开支成长的方式施加价格方面的通膨压力?

  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公布之後,国债市场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6/32点,至97 28/32点,殖利率为4.899%。

  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

汇率上涨,使得金价下跌。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90美元,至642.3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