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盘前快报:GDP数据强劲 股指期货跌幅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22: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1日讯】美国股指期货周三下跌,但在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的成长速度快于预期后,跌幅有所缩小。联储局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出台前,投资者显得较为谨慎。

  大型公司波音与时代华纳的盈余报告也成为市场焦点,Altria与Google的财报即将出台。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了1.70点,至1432.20点;那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了3.75点,至1785.5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未变,仍为12560点。

  美国股市周二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2.5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8.2点。

原油期货的上涨推动了能源类股的反弹。

  商务部报告,第四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成长了3.5%,快于第三季度的2%的成长率,也好于MarketWatch调查的3%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

  消费者物价 指数当季下降了0.8%,为四十五年来首次下降。

  劳工部表示,第四季度雇用成本成长了0.8%,低于预期的1%的成长率。

  联储局会议的结果将于美东时间下午2:15分公布。经济学家预期利率将保持在5.25%,交易商十分关注联储局的会议声明,他们希望从中得到是否在未来降息的蜘丝马迹。一些经济学家当前预期联储局将在年底前加息。

  在六周前,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局将在三月或五月降息,但美国经济在过去一个月的成长迫使许多经济学家推迟了对降息时机的预期。市场此前预期联储局将在2007年降息三至五次,现在的预期是降息一至两次。

  其它数据方面,据ADP就业报告,一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共新增15万2000个就业机会。这份报告是根据工资单处理公司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提供的匿名的工资数据编辑而成。ADP指数中不包括1万5000个左右的新增的政府工作岗位。根据这份报告,一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可能会成长16万7000人左右。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发布就业报告。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非农支薪人数将提高15万人。

  芝加哥地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十二月份营建支出数字将在开盘后发布。

  美元对英镑

汇率上涨了0.6%。据媒体报道,英国警方已逮捕了八名人员,他们涉嫌策划一场“壮观的”进攻。美元对欧元汇率上涨了0.2%,但对日圆汇率下跌了0.1%。

  在电子交易系统里,油价保持在每桶57美元的水平。每周的库存数据将于美东时间上午10:30公布。

  公司方面,道指成份股波音 (BA)报告的第四季度盈余超出了华尔街预期。这一航天巨头还调升了2007年盈余预期。

  波音盘前上涨了2.4%,至88.10美元。

  制药商礼莱制药 (LLY)表示,第四季度盈余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不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业绩结果好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营收有所提高,也好于预期。

  时代华纳 (TWX)报告的第四季度业绩结果超出了去年同期的水平,不计入特殊项目盈余结果符合华尔街预期。

  这一媒体巨头还表示,如果不计入已终止运营业务,但计入全美连线在德国的网际网路接入业务,预期2007年每股盈余将从2006年的81美分提高至1美元。

  该股盘前下跌了0.9%,至21.84美元。

  柯达 (ED)表示,尽管营收下降,但第四季度扭亏为盈。若不计入一次性项目,该公司当季盈余与营收低于预期。该股盘前上涨了0.6%,至25.66美元。

  Juniper Networks (JNPR)盘前下跌了6.6%,至18.53美元。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提交了最新季度的初始财务数据,由于对股票特权进行调查,该公司没有向证管会提交季度盈余报告。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成长了4%,并预期2007年营收可达6亿1500万至6亿2500万美元。

  硬碟机制造商SanDisk (SNDK)盘前下跌了9.2%,至38.90美元。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表示NAND闪存晶片已经过剩。

  NutriSystem (NTRI)盘前下跌了9.9%,至46.91美元。这一体重管理产品公司的第四季度业绩预报超出了预期,但第一季度预测预期。

  道指成份股Altria (MO)与网际网路搜索巨头Google (GOOG)将在收盘后发布最新的财务报告。

  Corus Group (CGA)在伦敦上涨。Tata Steel在收购这家英荷钢铁制造商的争夺战了战胜了其巴西对手CSN (SID)。Tata提出的收购Corus的出价为121亿美元。

  伏德风 (VOD)在伦敦也有所上涨。这一无线服务运营商最新季度增加的用户数量超出了预期。

  在联储局声明出台前,海外市场普遍走低。东京日经225指数下跌了0.6%,金融时报100指数在伦敦下跌了0.1%。

  在一位中国官员表示股市出现泡沫迹象后,上证综合指数下跌了4%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