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早盘:油价推动美股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3: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0日讯】主要股指小幅攀升。为期两天的联储议息会议今天开始召开。企业财报好坏叁半,3M发布了盈馀预警。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89点,至12,495.67点,涨幅0.0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4点,至2,442.93点,涨幅0.0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62点,至1,423.24点,涨幅0.1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15,627,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500,001,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79/1773;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90/1342。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表示,“今天的企业财报都非常利好,但由於目前市场处在较高的水平,因此我们将在联储会议之前保持谨慎态度。”

  企业财报备受市场关注。道指成份公司3M (MMM)股价下跌了4.5%,此前该公司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

  宝洁(Procter & Gamble) (PG)在公布财报之後调升了全年盈馀预期。宝洁股价下跌了0.8%。

  医药行业巨头、道指成份公司默克制药(Merck) (MRK)宣布,扣除特殊项目不计的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另一家制药商Wyeth's (WYE)的盈馀不及市场预期。默克制药股价下跌了0.3%。Wyeth股价下跌了1.9%。

  高路洁(Colgate-Palmolive) (CL)宣布盈馀涨幅超出了市场预期,其股价下跌了0.6%。

  由於市场预警石油输出国组织将削减石油产量,能源期货价格上涨,推动大盘攀升。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56美分,至54.57美元/桶。

  受油价上涨推动,谢弗隆德士古(Chevron Corp.) (CVX)、Valero Energy Corp. (VLO)以及Marathon Oil Corp. (MRO)等石油公司股价涨幅均超过1%。

  摩托罗拉(Motorola Inc.) (MOT)宣布,巨富卡尔-伊卡恩(Carl Icahn)已拥有该公司1.4%的股份,并希望被提名进入这家行动电话生产商的董事会。摩托罗拉股价上涨了6.5%。

  周二,软体行业巨头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在全球70个国家的零售店同时推出了新型Vista作业系统。投资者们预计,企业界将升级使用Vista系统,并在同时更新计算机一以及软体等科技产品。微软股价下跌了0.9%。

  Avalon机构的卡狄罗表示,“资讯科技方面的开支正在部分成长,由於目前企业资金充裕,这种开支将长期成长。消费者开支仍然非常稳固。因此,这两个方面综合起来将对经济起到支撑作用。”

  科技方面的开支只是市场牛市的一部分。市场认为,在

房地产市场滑坡的时候,如果消费者开支下滑,那麽企业将成为推动经济成长的动力。

  但在最近大量强劲的经济报告公布之後,市场开始担心联储仍旧非常警惕通货膨胀压力,并且有可能推迟削减利率时机,甚至还有些人担心联储有可能将会继续加息。

  联储将在周三盘後公布议息决定以及政策声明。卡狄罗表示,“大家都预计联储将会维持利率不变,但在大量经济报告源源不断的公布的时候,联储声明措辞将造成重大影响。”

  本周内的重要报告还有利率前景展望、制造业报告、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报告以及一月份就业报告等等。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4/32点,至98 1/32点,殖利率为4.888%。

  联储即将公布议息决定,同时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将会调升利率,因此美元

汇率小幅攀升。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90美分,至644.1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