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早盘:INTC、IBM推动科技类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9日讯】主要股指继续攀升。原油期货价格下跌、晶片生产商英特尔与IBM推出新技术以及大量并购交易消息,抵销了为期两天的联储议息会议召开之前市场中的谨慎情绪。

  道指成份公司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Co.) (BMY)股价上涨了6.3%。有传闻称该公司有可能将在未来几周内与Sanofi-Aventis达成并购协议,这条消息帮助提升了市场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63点,至12,508.65点,涨幅0.1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22点,至2,439.71点,涨幅0.1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2点,至1,423.30点,涨幅0.0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05,328,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539,756,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981/1980;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03/1586。

  受英特尔(Intel Corp.) (INTC)与IBM (IBM)利好消息推动,科技类股普遍上扬。英特尔与IBM在周末宣布,两家公司正在研发新型材料,以生产更小、速度更快的晶片。英特尔与IBM股价均有所成长。

  此外,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决定在本周二宣布推出新型Vista作业系统的消息,也提升了市场对科技类股的兴趣。

  今日盘前,道指成份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宣布,盈馀低於上年同期水平,但是扣除非重复性项目之後的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Verizon股价持平。

  但是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 (DT)的消息为电信类股笼上了阴影。德国电信表示,由於市场竞争激烈以及近来美元汇价疲软,公司因此调降了2007年财测。德国电信发布预警之後,花旗集团也将其

股票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售出”。德国电信股价下跌了4.8%。

  本周即将公布的重要报告包括利率前景报告、制造业报告、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数字以及一月份就业报告,这些报告都加大了市场中的不确定性一因素。

  Cantor Fitzgerald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认为,这一周内,“我们将看到市场关注焦点由原油及

能源价格转移至债券市场上。”

  上周投资者们对债券市场重挫、债券殖利率攀升至5个月新高越来越感到担心,股市因此受到冲击。债券殖利率同时也被作为基准的抵押贷款以及其他利率标准。

  最近几周以来公布的强劲经济报告,使得市场改变了联储将尽快削减利率以促进经济成长的预期。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将在周三的议息会议上维持现有利率不变,但是投资者们将更为关注联储对未来利率所做的任何暗示。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32点,至98 4/32点,殖利率为4.869%。

  但是佩多认为,投资者们也将会认真对待即将公布的财报。他指出,“财报仍是头等大事,Google (GOOG)、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XOM)和宝洁(Procter & Gamble) (PG)等巨头马上就要公布财报。”

  其他财报方面,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 (SGP)宣布盈馀符合市场预期。

  Mattel Inc. (MAT)宣布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

  并购交易消息

  道指成份公司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宣布,已同意斥资11亿3000万美元收购英国Prudential旗下线上银行业务部门。据彭博资讯报导称,花旗集团同时也将在今年裁员,并且施行削减10亿美元以上的成本的计划。花旗集团股价下跌了0.7%。

  美林

证券(Merrill Lynch & Co. Inc.) (MER)也受到市场关注,该公司宣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并宣布已同意斥资18亿美元收购位於旧金山的未上市银行业公司First Republic (FRC)。美林证券股价下跌了1.0%。First Republic股价飚升40.1%。

  上周末还公布了其他一些并购交易消息,其中包括Laureate Education Inc. (LAUR)执行长道格拉斯-贝克尔(Douglas Becker)以及Kohlberg Kravis Roberts、Citigroup Private Equity等机构在内的集团提出的以31亿美元价格、以负债收购方式收购LAUR的交易。LAUR股价上涨12.6%。

  此外,Educate Inc. (EEEE)宣布已同意其管理层为首的集团提出的5亿3500万美元收购协议,收购交易将其每股定价为8美元。Educate Inc.股价上涨3.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