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尾盘:利率忧虑打压美股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2: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6日讯】周五美国股市全面下跌。投资者们因为长期国债殖利率大幅上扬而变得谨慎;能源期货价格上涨,降低了市场对能源类股的兴趣。

  Spencer Clark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利率与经济前景方面,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

  耐久财订单指数以及十二月份新屋销售数字强劲成长,使得债券价格下跌,殖利率攀升至五个月新高。债券殖利率被用作抵押贷款以及其他贷款的基准利率。

  谢尔顿认为,债券殖利率飚升,使得对利率敏感的类股出现抛盘,这些类股包括金融类股以及与消费者相关的一些类股。此外,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也造成大量资金撤离能源类股、转入科技类股的趋势,这种趋势令人费解。

  谢尔顿表示,“上述原因综合起来,决定了迟到的回调终於到来,股市可能还处在下跌的早期阶段。”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9.36点,至12,443.20点,跌幅0.4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91点,至2,429.33点,跌幅0.2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29点,至1,418.61点,跌幅0.3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82,708,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268,551,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58/1478;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31/1320。

  道指成份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HON)预计2007擦亮每股盈馀将在2.85美元至2.95美元之间;此前该公司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2.93美元。Honeywell第四财季的盈馀预期符合Thomson Financial机构的预测,但销售收入预期超出了後者所做的预期值。Honeywell股价下跌了0.6%。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价下跌了0.8%。稍早时候,通用汽车宣布将推迟公布第四财季及全年盈馀报告时间,并且将重新公布此前几年的财报。

  Caterpillar Inc. (CAT)宣布季度盈馀不及市场预期,但是营收超出了预期。Caterpillar股价上涨了2.1%。

  周四盘後,道指成份公司微软(Microsoft) (MSFT)宣布,第二财季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6%,至125亿4000万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微软表示,Xbox 360视讯游戏机的市场需求强劲,成为推动销售收入成长的动力。但是这家全球最大的软体

开发商表示,由於新型Vista作业系统推出时间延迟,导致第二财季盈馀同比减少了28%。

  微软股价上涨了1.3%。

  花旗集团将思科(Cisco Systems) (CSCO)的

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花旗集团认为,思科公司似乎难以实现营收与运营利润率的同时高速成长,因为该公司的业务的高速成长将导致毛利率的降低。思科股价上涨了0.2%。

  花旗集团将Juniper Networks (JNPR)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称其原因是随着该公司市场份额的恢复,预计Juniper Networks的业务将会持续改善。Juniper股价上涨了3.3%。

  盘前公布的十二月份耐久财订单报告表明,在2006年底的时候,美国制造业可能已经重新获得了发展动力。商务部宣布,十二月份耐久财订单指数上涨了3.1%,涨幅最大的是对航空及资本财设备的需求。此前MarketWatch机构预测的中间值是3.5%,但是Action Economics机构所做的预期值为2.1%。

  如果扣除交通产品订单上涨4.8%的因素不计,十二月份耐久财订单指数涨幅为2.3%。这是该指数自九月份以来的首次上涨,也是自三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耐久财订单指数公布之後,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一度攀升至4.9%,这是该指数於去年8月16日以来首次达到这个水平。经济强劲成长的讯号降低了市场对债券等低风险投资工具的兴趣,也降低了美联储削减利率的可能性。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2/32点,至97-31/32点,殖利率为4.87%。

  Spencer Clark机构的谢尔顿表示,“总结一下这一周,我们发现主宰本周股市的是两个重要趋势,一是经济数据强劲造成的债券殖利率上涨;二是及企业界上一财季盈馀状况良好、但是成长前景却出现了减速。”

  在周五公布财报的公司当中,有些业绩未能达到市场预期。生技制药商行业领先公司Amgen (AMGN)股价下跌了4.9%,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经过调整之後的盈馀低於市场预期。

  受油价上涨推动,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在内的能源类股普遍上扬。

  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69美分,至54.92美元/桶。油价上涨的原因是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降至华氏零度以下,而且天气预报称这可能是今年冬天的最低气温。

  耐久财订单报告公布之後,美元兑欧元汇率上涨。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0.4%,至1.2893。美元兑日元汇率持平,为121.55。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2.80美元,至645.3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