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早盘:长期国债殖利率涨至5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0: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6日讯】美国股市全面下跌。耐久财订单报告公布之後,长期国债殖利率大幅上扬,令市场担心房地产市场及美国经济的前景,也降低了投资者们对科技行业的兴趣。

  Spencer Clark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利率与经济前景方面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

  耐久财订单指数以及十二月份新屋销售数字强劲成长,使得债券市场下跌,殖利率成长至五个月新高。债券殖利率被用作抵押贷款以及其他贷款的基准利率。

  谢尔顿认为,债券殖利率飚升,使得对利率敏感的类股出现抛盘,这些类股包括金融类股以及与消费者相关的一些类股。此外,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也造成大量资金撤离

能源类股、转入科技类股的趋势,这种趋势令人费解。

  谢尔顿表示,“上述原因综合起来,决定了迟到的回调终於到来,股市可能还处在下跌的早期阶段。”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1.34点,至12,461.22点,跌幅0.3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58点,至2,429.66点,跌幅0.1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59点,至1,419.31点,跌幅0.3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814,816,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745,566,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07/1116;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49/922。

  周四美国的股市表现是2007年以来最为糟糕的,道指遭受了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债券市场重挫,动摇了投资者们的信心。长期国债殖利率攀升至五个月新高,使投资者们对

房地产市场和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不安。

  周五投资者们的注意力将会集中在新的经济数据以及刚刚公布的一些企业财报之上,同时他们也将会反思昨天股市的重挫。

  Weeden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史迪夫-哥德曼(Steve Goldman)表示,“道指在本周内达到了历史新高,然後昨天股市重挫。”

  “但我仍然认为,尽管股市出现了这麽多波折,但是这个月股市还是会高收,”他表示,“但是股市可能还是会非常波动。”

  周四盘後,道指成份公司微软(Microsoft) (MSFT)宣布,第二财季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6%,至125亿4000万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微软表示,Xbox 360视讯游戏机的市场需求强劲,成为推动销售收入成长的动力。

  但是这家全球最大的软体开发商表示,由於新型Vista作业系统推出时间延迟,导致第二财季盈馀同比减少了28%。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HON)预计2007擦亮每股盈馀将在2.85美元至2.95美元之间;此前该公司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2.93美元。Honeywell第四财季的盈馀预期符合Thomson Financial机构的预测,但销售收入预期超出了後者所做的预期值。

  Caterpillar Inc. (CAT)宣布季度盈馀不及市场预期,但是营收超出了预期。

  花旗集团将思科(Cisco Systems) (CSCO)的

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花旗集团认为,思科公司似乎难以实现营收与运营利润率的同时高速成长,因为该公司的业务的高速成长将导致毛利率的降低。

  花旗集团将Juniper Networks (JNPR)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称其原因是随着该公司市场份额的恢复,预计Juniper Networks的业务将会持续改善。

  盘前公布的十二月份耐久财订单报告表明,在2006年底的时候,美国制造业可能已经重新获得了发展动力。商务部宣布,十二月份耐久财订单指数上涨了3.1%,涨幅最大的是对航空及资本财设备的需求。此前MarketWatch机构预测的中间值是3.5%,但是Action Economics机构所做的预期值为2.1%。

  如果扣除交通产品订单上涨4.8%的因素不计,十二月份耐久财订单指数涨幅为2.3%。这是该指数自九月份以来的首次上涨,也是自三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其他市场

  耐久财订单指数公布之後,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一度攀升至4.9%,这是该指数於去年8月16日以来首次达到这个水平。经济强劲成长的讯号降低了市场对债券等低风险投资工具的兴趣,也降低了美联储削减利率的可能性。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2点,至98-1/32点,殖利率为4.878%。

  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35美分,至54.58美元/桶。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降至华氏零度以下,而且天气预报称这可能是今年冬天的最低气温,这条消息令油价上涨。

  耐久财订单报告公布之後,美元兑欧元汇率上涨。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0.4%,至1.2893。美元兑日元汇率持平,为121.55。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10美元,至647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