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盘:股市涨跌互见 科技类股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22: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5日讯】周四开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科技类股受eBay与诺基亚强劲财报推动而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69点,至12,614.08点,跌幅0.0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8点,至2,468.46点,涨幅0.0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0点,至1,439.53点,跌幅0.0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64,553,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18,035,000股。

  周三美国股市高收,道指再创历史新高,标普收盘於6年多以来新高。推动股市成长的利好因素是雅虎(Yahoo Inc.) (YHOO)与升阳(Sun Microsystems Inc.) (SUNW)公布的利好消息。

  即将公布的第四财季财报令投资者们翘首期待,预计周三股市上涨行情将会延续到周四开盘。

  Cantor Fitzgerald机构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一月份推动股市上涨的动力始终都是财报。迄今为止,财报方面的利好消息多过利空的。”

  线上拍卖服务提供商eBay Inc. (EBAY)宣布,季度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29%,超出市场预期;盈馀也超出了该公司的内部预期。

  全球最大的行动电话生产商诺基亚(Nokia Inc.) (NOK)宣布,盈馀同比成长了19%,超出市场预期;营收同比成长了13%。

  高通(Qualcomm Inc.) (QCOM)宣布盈馀同比成长了5%,并且重申了2007年业绩预期。高通的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

  近况不佳的汽车生产商

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宣布,亏损额度已经扩大至5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3.05美元。福特汽车去年同期亏损74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4美分。

  扣除非重复性项目不计,福特汽车亏损2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10美元。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为每股亏损1.01美元。

  生技制药商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BMY)宣布,由於特殊开支项目影响,第四财季出现净亏损。但是该公司扣除特殊项目之後的盈馀数字超出了市场预期。

  电讯行业巨头AT&T (T)宣布,受所属无线部门业绩推动,第四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17%,营收同比成长了23%。

  软体行业巨头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将在今日盘後公布业绩。

  劳工部於今日盘前宣布,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3万6000人,至32万5000人。这表明自从2007年开始以来,劳动力市场已出现疲软迹象。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将为31万人。

  十二月份现房销售数字将在美东时间今日上午10:00公布。

  其他市场

  由於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超出预期,国债价格回升至持平水平。劳动力市场疲软,使得联储保持高利率的压力减小,并使国债殖利率成为避险投资对象。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持平,为98-18/32点,殖利率为4.813%。

  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汇率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2%,至1.2987。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了0.2%,至120.78。

  美元汇率下跌,推动金价上涨。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5.50美元,至653.70美元/盎司。

  三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8美分,至55.45美元/桶。推动油价上涨的原因是美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低於正常水平以及政府增加战略
石油储备
的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