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收盘:道指上涨56.6点 那指上涨0.3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5: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3日讯】周二美国股市高收。德州仪器财报强劲,缓解了投资者们对科技类股的担忧,同时也抵销了电讯设备生产商阿尔卡特-朗讯发布预警的消极影响。

  股市行情从昨日下跌颓势中反弹。周一道指曾下跌了超过一百点,那指跌幅超过1%,收盘前稍有反弹,跌幅缩小。

  Optionetics机构分析师弗雷德里克-拉菲(Frederic Ruffy)表示,“昨天股市下跌可能是财报季节前股市中典型的焦虑情绪造成的,并不是因为股市发生了重大变化。”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6.64点,收盘於12,533.80点,涨幅0.4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4点,收盘於2,431.41点,涨幅0.0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04点,收盘於1,427.99点,涨幅0.3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896,881,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023,705,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991/2192;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35/1895。

  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UTX)股价上涨了3.2%,成为道指成份公司当中涨幅最大的

股票之一,此前该公司宣布业绩超出了市场预期。

  其他股价上涨的道指成份公司还有波音(Boeing Co.) (BA)、Verizon (VZ)以及美国铝业(Alcoa Inc.) (AA)等等。

  化工行业巨头、道指成份公司杜邦(DuPont) (DD)股价下跌了2.8%,对道指造成负面影响。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馀超出了上年同期水平,达到了市场预期。杜邦股价下跌了0.9%。

  道指成份公司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股价下跌了1.9%。强生宣布业绩超出了市场预期。

  Awad Asset Management机构董事长吉姆-阿瓦德(Jim Awad)表示,“市场正在试图站稳脚跟。在第四季度内,股市获得了巨大的涨幅。因此尽管目前的企业财报达到了今人称道的水平,而现在的问题却是股价已经反映了这种良好的业绩。”

  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 (ALU)的消息令投资者们感到担忧。该公司发布预警称,第四财季内未能实现盈利,而且销售收入也有所下滑。阿尔卡特-朗讯股价下跌了8.2%。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TXN)成为推动科技类股上涨的动力。该公司於周一盘後宣布,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同时宣布将裁员500人。德州仪器股价上涨了4.6%。

  自从上周以来,科技类股遭受了严重压力。过去5个交易日内,以科技类股为主导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9%,而2007年头8个交易日内,那指上涨了3.6%。

  在上周,苹果电脑(Apple Inc.) (AAPL)、IBM (IBM)以及英特尔(Intel Corp.) (INTC)等科技行业巨头相继发布了盈馀预警,令市场情绪低迷。

  阿瓦德表示,“迄今为止,企业盈馀报告非常强劲,足以推动股价上扬。我认为,最近股价的疲软是暂时只是停顿,这些强劲的财报将能够推动股市继续攀升。”

  由於一些企业资金充裕,很多分析师预计企业开支将用在科技产品更新换代方面,例如采用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的新型Vista作业系统等等,这种开支将成为推动今年科技公司业绩成长的动力。

  受美国大部分地区气候寒冷的影响,原油期货价格继续攀升,推动能源类股上涨。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46美元,收盘於55.04美元/桶,涨幅4.7%。

  自从今年年初以来,石油及能源类股持续下跌,使得投资者们暂时抛弃了能源类股而将资金转移至科技类股上。

  但是包括Jeffrey Saut机构的雷蒙德-詹姆士(Raymond James)在内的一些市场策略师认为,能源类股所面临的抛盘尚未见底。

  美元兑英镑汇率下降至14年新低,英镑兑美元汇率攀升至1.9915。美元兑其他各主要货币汇率也有所下跌。

  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1.80美元,收盘於645.90美元/盎司。美元汇率下跌是推动金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领先经济指标指数符合市场预期,使国债市场小幅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0/32点,至98 20/32点,殖利率为4.803%。

  美国银行业绩超预期 Gap执行长下台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BAC)宣布,受贷款成长以及并购交易推动,第四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47%,扣除非重复性项目不计,美国银行的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美国银行股价下跌了0.6%。

  近况不佳的服装零售商Gap Inc. (GPS)宣布,执行长保罗-普莱斯勒(Paul Pressler)已经辞职。GPS股价下跌了3.2%。

  UAL Corp. (UAUA)宣布,第四财季亏损数字低於去年同期宣布破产时候的水平,但是超出了市场预期。UAL股价下跌了8.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