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午后:IBM拖累道指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01: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9日讯】主要股指涨跌互见。通讯设备及光学产品生产商JDSU发布了利好的销售预期,增强了投资者们对科技行业的信心,并且抵销了此前IBM公司财测不及预期的利空影响。

  原油期货价格涨幅超过1%,推动能源类股上涨,对大盘也起到了支持作用。

  “能源类股表现较好,”KeyBanc Capital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克鲁申斯基(Kruszenski)表示。他认为,尽管“下周我们将看到更多企业财报与财测,尽管科技行业公司将公布一些并不太好的消息,而股市将会呈现胶着状况。”

  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成长至三年新高,一些对经济状况较为敏感的

股票受到了推动。

  经济数据强劲,也减小了市场对联储削减利率以便推动经济成长预期,使得他们更加关注今年的企业盈馀前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73点,至12,534.20点,跌幅0.2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9点,至2,440.92点,跌幅0.0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1点,至1,427.18点,涨幅0.0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49,412,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128,518,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78/2045;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65/1486。

  奇异电器(General Electric) (GE)与花旗集团(Citigroup) (C)在今日公布了财报。花旗集团宣布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奇异电器宣布其盈馀达到了市场预期,但是该公司同时表示,由於利率调期交易的会计问题影响,该公司从亿万的盈馀中扣除3亿4300万美元。

  此前投资者们曾希望奇异电器进入快速成长行业的迹象,例如周四盘後与Abbott Laboratories (ABT)达成的以81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所属两个诊断部门的交易,将起到利好推动作用。

  花旗集团股价下跌了0.6%。奇异电器股价下跌了2.1%。

  尽管IBM (IBM)宣布盈馀成长了11%、营收成长了7.5%,但是一些投资者此前曾经期待业绩更好。此外,IBM预计2007年每股盈馀成长率将为10%,只是其长期成长目标10%至12%的下限。IBM股价下跌了3.6%。

  通讯及光学产品生产商JDSU (JDSU)股价上涨了9.8%,此前该公司调升了第二财季销售收入预期。JDSU的利好消息提升了投资者们对科技类股的信心。

  全球第二大行动电话生产商摩托罗拉(Motorola Inc.) (MOT)宣布由於行动电话部门利润率锐减,季度盈馀减少了48%。摩托罗拉股价上涨了3.7%。摩托罗拉在两周之前已经发出了业绩预警。

  Jefferies.机构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季节性因素在发挥作用。十二月份的时候,科技类股中传来大量利好消息。但是一月份的时候,这些公司的销售表现不佳。”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22美元,即2.4%,至51.70美元/桶。

  受油价回升推动,道指成份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股价上涨了1.6%。石油服务公司Schlumberger Ltd. (SLB)股价上涨了4.5%,此前该公司宣布盈馀成长率达到了71%,超出市场预期。

  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成长至三年新高,但报告并未起到推动股市成长的效果。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8/32点,至98 24/32点,殖利率为4.779%。最近以来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成长率正在提升,使得债券市场受到负面影响,因为通货膨胀上涨使得固定收益证券价值贬值。

  经济数据强劲,也减小了联储削减利率以便推动经济成长的可能性,同时也推动了美元汇率上涨。

  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美元兑欧元及日元汇率均小幅上升。

  美元汇率上涨通常都会降低黄金期货价格,但是金价同时也受到油价上涨推动而小幅攀升。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5.60美元,至633.6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