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综述:道指盘中创历史新高但股市低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5: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7日讯】周三美国股市低收。道指在盘中创造了历史新高之後回落,科技类股受英特尔预警拖累而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44点,收盘於12,577.15点,跌幅0.0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36点,收盘於2,479.42点,跌幅0.7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8点,收盘於1,430.62点,跌幅0.0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595,158,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273,978,000股。

  Weeden & Co.机构的史迪夫-哥德曼(Steve Goldman)认为,过去六个月内,股市回调幅度从来没有超过2%,这表明股市“内部情况非常稳定”。

  哥德曼预计,未来几个月内股市“将会继续上涨”。

  道指成份公司JP摩根(JP Morgan) (JPM)宣布业绩超出预期,对道指起到了推动作用。JP摩根股价上涨了0.2%。

  道指成份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股价上涨了1.1%。投资者们非常关注近来

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下跌的情况。今日早盘中期货油格一度下跌至20个月新低,但现在已止跌返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8美分,至51.93美元/桶,涨幅0.4%。

  麦当劳(McDonald's) (MCD)股价上涨了0.6%,稍早时候该公司宣布十二月份销售收入出现了加速成长势头。

  高盛证券调升了道指成份公司、日用品生产商宝洁(Procter & Gamble Co.) (PG)的

股票评级。宝洁股价上涨了1.1%。高盛证券也调升了工业设备生产商Caterpillar (CAT)的股票评级,推动其股价上涨了1.0%。

  科技行业巨头英特尔(Intel) (INTC)股价下跌了5.6%。周二盘後,英特尔宣布第四财季盈馀同比减少了39%,并且预计明年的毛利率将会基本持平。

  英特尔的财报对科技类股来说是个利空消息,而科技类股是今年开年以来大盘的领涨类股。半导体广泛应用於许多科技产品中,市场相信晶片生产商是领导科技行业上涨的主力。

  另一家科技行业巨头苹果电脑(Apple Inc.) (AAPL)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投资者们正拭目以待。苹果电脑股价下跌了2.2%。

  科技行业当中,新力-易立信(Sony Ericsson)宣布利润超出预期,而且还从竞争对手摩托罗拉(Motorola Inc.) (MOT) 以及三星公司夺得了一些市场份额。新力-易立信是新力(Sony Corp.) (SNE)与易立信(Ericsson) (ERIC)的合资行动电话生产公司。摩托罗拉股价上涨了1.7%。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十二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9%,而此前市场平均预期涨幅将为0.6%。

  市场希望通货膨胀压力减小将使得联储可以尽快削减利率以便促进经济成长。但是最近几周以来公布的经济报告数字都非常强劲,使得这些人的希望渺茫。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6/32点,收盘於98 27/32点,殖利率攀升至4.787%。

  美元对日元及欧元

汇率小幅回落。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7.40美元,收盘於633.3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