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午盘:英特尔业绩下滑 股价下跌5.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0: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7日讯】美国股市继续下滑。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超出预期,引发了对通货膨胀及经济成长的忧虑;JP摩根大通盈馀超出预期,而科技行业巨头英特尔业绩不及预期,投资者们因此在其间仔细权衡利弊。

  投资者们非常关注近来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下跌的情况。今日早盘中期货油格一度下跌至20个月新低,但现在已止跌返涨。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8美分,至51.93美元/桶,涨幅0.4%。受油价回升推动,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股价上涨了1.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17点,至12,570.42点,跌幅0.1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88点,至2,489.90点,跌幅0.3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1点,至1,431.39点,跌幅0.0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65,004,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890,497,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35/1710;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09/1329。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十二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9%,而此前市场平均预期涨幅将为0.6%。

  市场希望通货膨胀压力减小将使得联储可以尽快削减利率以便促进经济成长。但是最近几周以来公布的经济报告数字都非常强劲,使得这些人的希望渺茫。

  道指成份公司JP摩根(JP Morgan) (JPM)宣布业绩超出预期,对道指起到了推动作用。此外,金融公司Mellon Financial Corp. (MEL)也宣布业绩超出预期,这条财报对金融类股利好。JP摩根股价下跌了0.4%。Mellon Financial股价下跌了0.6%。

  高盛

证券调升了道指成份公司、日用品生产商宝洁(Procter & Gamble Co.) (PG)的
股票
评级。宝洁股价上涨了1.0%。

  但是科技类股可能将承受一些压力。周二盘後,英特尔(Intel) (INTC)宣布第四财季盈馀同比减少了39%,并且预计明年的毛利率将会基本持平。英特尔股价下跌了5.2%。

  英特尔的财报对科技类股来说是个利空消息,而科技类股是今年开年以来大盘的领涨类股。半导体广泛应用於许多科技产品中,市场相信晶片生产商是领导科技行业上涨的主力。

  就在上周,另一家晶片生产商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发布预警称,产品售价下跌已经影响了业绩。超微股价上涨了0.4%。

  周二的坏消息还有软体开发商赛门铁克(Symantec Corp.) (SYMC)发布了预警、思科(Cisco Systems Inc.) (CSCO)股票评级被调降等等。但是Cantor Fitzgerald机构分析师马克-佩多(Marc Pado)指出,“这些坏消息未能引发科技类股的大规模抛盘”。赛门铁克股价上涨了2.2%。思科股价下跌了1.4%。

  佩多表示,周二股市将利空的经济报告“抛在一边”,使得策略师们相信市场更为关注企业盈馀状况。但是佩多认为,“财报必须每天都给股市以支持,否则熊市将会逐步侵入市场并且占据上风。”

  周三,晶片行业中也传出了一些利好消息。荷兰晶片生产设备制造商ASML Holding (ASML)宣布业绩超出了市场预期,同时发布了乐观的2007年财测。英特尔也是ASML Holding公司客户。

  另一家科技行业巨头苹果电脑(Apple Inc.) (AAPL)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投资者们正拭目以待。苹果电脑股价下跌了1.0%。

  科技行业当中,新力-易立信(Sony Ericsson)宣布利润超出预期,而且还从竞争对手摩托罗拉(Motorola Inc.) (MOT) 以及三星公司夺得了一些市场份额。新力-易立信是新力(Sony Corp.) (SNE)与易立信(Ericsson) (ERIC)的合资行动电话生产公司。摩托罗拉股价上涨了1.4%。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80美元,至627.70美元/盎司。

  美元对日元及欧元

汇率小幅回落。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2点,至99点,殖利率攀升至4.75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