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收盘:道指上涨26.5点 那指下跌5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5: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6日讯】周二收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投资者们谨慎地迎来了一些公司财报,其中富国银行业绩符合预期;赛门铁克发布业绩预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对能源类股造成负面影响。

  为期三天的长周末结束,投资者们重新返回市场。周一美国股市因为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纪念日而休市。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51点,收盘於12,582.59点,涨幅0.2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04点,收盘於2,497.78点,跌幅0.2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7点,收盘於1,431.90点,跌幅0.0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520,867,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157,075,000股。

  道指成份公司英特尔(Intel Corp.) (INTC)股价上涨了0.8%。

  Rydex Investments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史蒂芬-萨克斯(Stephen Sachs)表示,“目前股市中投资者们都在谨慎观望。这一周既有重大经济数据公布,例如通货膨胀数字和

房地产市场数字,也有重要公司的财报,例如今天盘後的英特尔财报等等。”

  赛门铁克(Symantec) (SYMC)股价下跌了13.1%,对科技类股造成负面影响。此前这家软体开发商发布预警称盈馀将稍低於市场预期。

  道指成份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股价下跌了1.4%,其股价下跌的原因是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挫。

  还有其他一些公司股价上涨,其中杜邦(Dupont) (DD)股价上涨了1.6%。奇异电器(General Electric Co.) (GE)股价上涨了0.6%。周二,奇异电器同意出资48亿美元收购英国Smiths Group所属航空业部门。

  辉瑞制药(Pfizer Inc.) (PFE)股价下跌了0.2%。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辉瑞制药公司执行长杰弗里-金德勒(Jeffrey Kindler)即将宣布裁员数千人。

  思科(Cisco Systems Inc.) (CSCO)股价下跌了3.0%,拖累科技类股下跌。稍早时候,美银证券与保德信两家券商同时调降了思科的

股票评级。

  自从今年年初以来,科技类股已经成为市场中的龙头股,而英特尔等等晶片制造商类股又是科技类股中的领先者。上周,另一家晶片生产商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股价下跌了将近10%,其原因是超微发布预警称产品售价下跌已经影响到了业绩。超微股价下跌了0.7%。

  除了英特尔之外,投资者们还非常关注其他科技行业巨头的股票,其中包括IBM (IBM)和苹果电脑,这两家公司均将在本周稍後时间公布财报。IBM股价上涨了1.4%。苹果电脑股价上涨了2.6%。

  但是投资者们对第四财季企业界财报前景非常乐观。美国铝业(Alcoa Inc.) (AA)於上周率先公布了强劲财报,今日其股价下跌了0.7%。

  Cantor Fitzgerald机构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我们看到早先公布的一些盈馀报告,对股市起到了支持作用。但是这一周将使得投资者们看到更为广泛的第一季度数据。”

  周二盘前公布财报的公司当中,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 (WFC)宣布第四财季业绩符合预期,美国银行(U.S. Bancorp's) (USB)业绩不计分析师预期值。富国银行股价上涨了2.0%。美国银行股价上涨了0.5%。

  金融类股将成为本周市场关注焦点,因为金融巨头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 (JPM)与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Co. Inc.) (MER)都将在本周公布业绩。

  佩多表示,“金融类股和科技类股将会是保持这轮牛市继续上涨的关键。”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一月份制造业活动状况低於市场预期,使得市场又重新担心经济成长前景。

  周二,由於沙乌地阿拉伯石油部长拒绝就削减石油产量问题继续谈判,原油期货价格再度重挫。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78美元,收盘於51.21美元,跌幅3.4%。

  美元

汇率下跌。受纽约地区制造业指数报告以及德国投资者情绪指数超出预期等因素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5/32点,至99 0/32点,殖利率为4.75%。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美元,收盘於625.9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